魔王的朋友  第十五集    < 等著你 >    第三人稱;此篇為奶綠前世的回憶(夢的內容)

 

*設定以下: 奶綠為連續殺人鬼(14);地球人為神父(21)   *大概交代一下的故事(合理性是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   *嚴重OOC((笑\\\\\

 

 

 

 

 

在冰冷又黑暗、一絲陽光都透不進來的房間坐著一個人。

一個十五歲上下的男孩。

 

男孩擁有一雙墨綠的眼睛,因此被稱為惡魔;男孩擁有一頭亮綠色的髮絲,因此被村民稱為是詛咒的開端。

他憎恨,他討厭將他生下來的女人,他討厭曾經對他指指點點的村民,他討厭只會看戲,卻不會幫他說出任何一句話的人。

所以他把他們全殺了。

 

但事情不會進展的那麼順利,至少現在不是。

因為一次的失手男孩搞得自己被抓起來,從村裡到村外的村民都在歡慶,也在討論如何處刑。

 

近幾天都沒看見陽光的奶綠,卻突然看見門縫透出一絲亮光,他並不驚訝,畢竟大多數的都只是來告知他什麼時候要處刑,而且在講的時候還全身在抖,讓奶綠不禁勾起笑容。

然而這次進來的人與先前都不同,看見他時也沒有露出害怕的神情,甚至是神色自然地往他這邊走來。

 

「你是誰?」經過幾秒的對峙後,奶綠率先開口。

對方似乎沒有料到他會開口,愣了好一會後才接上話,思考的時間太長了,長到讓奶綠懷疑眼前的人是否還活著。

「我叫做地球人,那麼你呢?」

 

稍微考慮了一下,反正說個名字應該也無妨...吧?
 

「...奶綠。」

「...就只叫奶綠。」

 

雖然在黑暗中不清楚,但奶綠看見了。

看見了對方黑暗中勾起的笑容,看見了對方似乎閃爍著亮光的雙瞳。

 

「初次見面啊、請多指教~」

 

地球人將門關上,在離奶綠有些距離的地方一屁股坐下。

在當初只有一個人的房間,現在多出了一個大活人,這讓奶綠感到異常的不爽,都已經習慣一個人了還有人來攪局!

 

尤其還是這種奇怪的見面方式! 只說個名字是有什麼意義! 那還寧願不知道你的名字! 請多指教是怎樣!我剛剛有說什麼不該說的嗎!?

 

腦子突然爆出一堆幼稚的字眼,奶綠趕緊搖搖頭,把這令人更加不爽的事情甩掉。

 

「你、有什麼目的?」

 

「啊嘞?」

 

地球人愣了愣,不懂對方想表達的是何事,陷入了短暫的思考。

「嗯──這樣有點難懂呢─能請你說的更詳細點呢?」

他頓了頓,像是在思考該不該說出口。

「像是──你覺得我要幹嘛、或是你現在的疑問啊,之類的.....。」

 

 

"怪人"

奶綠只花了一秒就得出這個結論,他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模糊不清的人影。

雖然在黑暗什麼都看不見,但奶綠似乎感受到對方那殷切期盼回應的視線。

 

「...當我沒問吧。」

從很早以前奶綠就體認到了不要和瘋子溝通,那只會搞的腦子也變得不正常罷了。

雖然不知道怪人能不能也這樣應付,但奶綠還是選擇眼不見為淨,還是別管太多了。

 

"反正都要被處刑了。

知道了又如何?"

 

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的奶綠轉過身,背對著不請自來的男子。

 

「欸?我不回答也沒有關係嗎?」

地球人看對方沒有要再搭理他的模樣,忍不住發問。

 

「是的。」

不到一秒就得到了如此的回應。

 

地球人打從心底感到氣餒,身為神父的自己喜愛接觸小孩,但第一次遇到如此極端的。

很明顯的,他在避開所有會引起話題的話語;他在避開和自己接觸的機會;他在避開眼前事物的存在。

明明是個該歡笑,無憂無慮的年紀,為何、為何這孩子會對人有這種防備心呢?

 

嘆了口氣,地球人很快振作起來。

"一次沒辦法,那就來第二次吧。"

 

「奶綠,你能說說你犯了什麼罪嗎?」

對對人相處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的他又挑起話題。

 

「...。」

對方沒有回答,只是持續的背對他。

 

「如果這個不能說也無妨──,那你能說說你的事嗎? 我很好奇的。」

被打一次槍的地球人不死心,再次挑起話題。

 

對方這次依舊沒有回答,但卻站起身,停在自己的面前。

「要面對面聊也是沒有問題的────

話還沒說完,地球人就整個被奶綠從地上拽起來,兩人呈現一個很奇怪的對峙場面。

 

「我說啊、您不須知道那麼多吧。」

奶綠的語氣中聽不見任何感情,只是冰冰冷冷的緩緩道。

「我想,你也沒有義務知道。」

奶綠放開抓住地球人領子的手,任由對方摔到地板上。

 

「...。」

地球人愣了愣,他不知道對方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戳中了嗎?

 

不知道為何,地球人腦裡只有這種想法。

看著眼前的背影,地球人不感到害怕、連一點畏懼也沒有,他只感到哀傷、背影中夾雜著的哀傷以及不解。

 

「沒關係,等到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

地球人勾起微笑,握緊手上的聖經。

「我會一直在這等著你開口的喔?」

 

 

奶綠回頭看了一眼,對方的影子完全融入黑暗,半點也看不見。

 

「...隨便你...。」

 

百般不願的勉強把這句話擠出口,他大概明白了,這個人是絕對難纏的。

 

 

 

「那我來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關於我自己的故事唷。」

 


 

痾、關於還有沒有下文嘛...

沒了((因為奶綠到這裡就醒了(#

如果對以前的是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唷~((可以寫個番外把大家的事都記錄清楚(只是會爆雷\\\\\

 

嘛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唷<3

這樣我會更有動力經營這個系列的、啾咪OwO<3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