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                         前世的記憶  

" 你我都是時間的旅行者,我們只不過是在時間的階梯上,提早的擦肩而過罷了。 "

"有什麼話要說的話,直到真正的面對面時,再說吧。"

 

 

 

這不祥的預感,讓彌奈十分煩躁。

並不是她想要搞懂整個世界,她只是想明白,上次到底發生了什麼不堪回憶的事。

但這點對現在的情況來說,似乎非常的困難。

 

彌奈知道,要想起這件事,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讓事件發展下去。

到了輪迴要結束時,自然就會想起所有的事情了。

但是,到那時,挽回什麼的、就都是無稽之談了

 

「彌奈?你還好吧?」阿謙看著彌奈的赤色雙眼道,「沒事、沒事......」,彌奈言又欲止的看向奶綠,又看向阿謙,「謙,你不好奇,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彌奈說完後,自己都低下頭,「嗯...。」阿謙仔細想了想,說不好奇是騙人的,但是知道了又如何呢?「彌奈,別那麼在意了。」阿謙拍拍彌奈的肩膀,繼續說道:「就算知道了又如何?改不改變還是在於妳,就算妳什麼都知道了,卻無法往前踏下那一步,事實依舊不會改變不是嗎?」,彌奈愣了愣,「說的也是......。」

 

這兩個人....在說什麼啊.....? 有什麼事情,是瞞著我的嗎.....?

 

奶綠靜靜看著對話的兩人,心中漸漸燃起一股不解。

"肯定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奶綠心中只有這種想法,而且那兩個人一定知道。

奶綠甩甩頭,把這種不好的負面能量甩開,他知道,彌奈和阿謙都是自己的夥伴,自己應該也給予他們適量的信任。

 

但....,這種不好的預感,讓人很難信任。

 

「.....奶綠....?」一回過神來,彌奈已經站在奶綠面前,「要走了喔? 去找繁星了。」,彌奈那特有的嗓音,把奶綠拉回了血淋淋的真實。

 

「啊、是,我們走吧!」奶綠用微笑蓋過尷尬,雖然他知道,心中苦澀,硬擠出來的微笑是不會好看的。

 

奶綠索性起身,往森林的更深處走,彌奈和阿謙則跟在後面。

 

「啊、話說回來,菜喳那傢伙跑去哪了? 從清晨就沒看到他的身影。」彌奈看著走在自己前面的阿謙,問,「這個嘛....,他說自己要去找繁星,就跑掉了....。」阿謙擺出難為情的表情,似乎在說自己已經盡力阻止他了。

 

「真是的! 那傢伙自己也沒搞清楚,就一股腦地亂衝....!」彌奈忍不住吐槽,她一向對沒有經過思考就行動的人感到厭惡。

 

「嘛嘛,也沒有關係的。」阿謙不在乎的繼續走著,「他如果找到了,就會自己回來了。」,彌奈瞪著阿謙,她十分不爽阿謙現在這無關緊要的態度,「問題是,他找的到嗎?」,彌奈道出整句話的核心重點,阿謙仔細想了想,「應該是找的到的,依葉伊的個性,他一定已經知道,菜喳最在乎的人就是繁星,然而,葉一一定會好好利用菜喳是妖族這點,利用妖族的天性。」阿謙緩緩地說道,彌奈詫異地看著他,「好吧,我懂了。」,雖然想繼續發問,但自己也發現,問題實在太多了,還是別問了吧。

 

「阿謙,所謂妖族的天性是什麼呢?」這時奶綠插了話,彌奈心中的警鈴大作,不妙、不妙、太不妙了.....!但奶綠卻什麼也沒說的,繼續走著,「吶吶、這也很難說呢.....,妖族本來就是一個很難捉摸的種族,妖族族人會做出什麼事,偉個人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應該是和地方有什麼關係吧?」阿謙說完,奶綠就停下腳步。

 

「地方...?」奶綠仔細想想,無心就想到了做夢的內容。

 

*

 

那是一個寒冷,連陽光都照不進來的房間。

自己蜷縮在角落,用死人般的眼光看著其他事物。

 

突然,門打開了。

 

是一個綁著馬尾的赤髮少年。

 

「你......就是那個在村子流傳的殺人鬼嗎?」

 

「那又如何? 難道你要把我送到村子裡嗎?」對方微笑,伸出自己的右手。

 

「你會這麼做一定是有原因的,是神跟我說的喔! 所以跟著我來吧,神是很寬容的!」

 

自己給對方一個大大的白眼,毫不留情地對對方冷嘲熱諷,但.......,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被這樣說,有生以來第一次、有人看著他的雙眼,笑著看著他。

 

「你....,是笨蛋嗎.....?」

 

對方不理會自己的發言,只是拉住自己的左手,持續笑著。

 

*

 

.......為什麼,會想起這種事情呢......?

明明.......,我就不認得他........。

......殺人鬼?......又是怎麼一回事.......?

 

 

想著想著,心中又不禁悲從中來。

「.....奶綠? 怎麼又哭了.....?」彌奈著急地看著奶綠,奶綠則是搖搖頭,流著眼淚,道:「怎麼辦,我忘記了.....! 我忘記了.....! 那個.....對我伸出手的人......,那個........,對我微笑的人......!」

 

 

彌奈和阿謙同時愣住了。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