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其實喜歡你 第7.5集 番外小設定  【那些日子】    第一人稱;阿謙(大概是國中的時候)

 

*這篇變成為弄阿謙了XDD(#    *小時候的謙(失去記憶後)中心向   *阿神姓劉設定(不代表實際情況) 

 

 

 

 

 

我不明白為何我現在在這裡。

看著大人們臉上虛偽的笑容,我就渾身不對勁。

並不是說掛著微笑不好,而是....太假了....,一眼就看的出來的憂心,這微笑真的不怎麼令人感到愉悅。

 

啊啊、好討厭啊。

一醒來就在醫院這種事;一醒來連半個認識的人都沒有這種事;一醒來就什麼也不記得的這種事.......真的好煩吶。

更該死的是頭又痛得要死,腳被打上厚厚的石膏,整天也只能被盯在病床上跟天花板大小眼。

拜託...!這樣不讓我活動我才會早死好嘛!?

 

「...今天要來換藥了喔!」

開門的聲音響起,映入眼簾的是平時就會來巡房的護理師,清秀的長相、及肩的短髮,雖然不算是大正妹,但也算是不錯的大姊姊了吧?

雖然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簡單來說.....就是看習慣了吧...?每天只能和來換藥和觀察的醫生護士說話,不想看到對方也必須看到。

 

「...恩。」

並沒有多做什麼回應,因為令我在乎的不是我的傷勢,而是其他更要緊的事。

 

「護士姊姊,我沒有家人嗎?為什麼這裡都沒有我認識的人呢?」

故意用幼稚一點的聲音詢問,但聽見對方回答時我都快吐血了。

 

「弟弟在醫院有很多在乎你的人喔!雖然家人不會來看你,但是姊姊們都可以和你做朋友喔!」

....我要的答案不是這個啊!!!

我是問你我有沒有家人或朋友,不是要你當我朋友啊...!

 

「如果弟弟你不想跟姐姐做朋友,你也可以和大哥哥做朋友喔!」

死目,我已經懶得吐槽這個遲鈍的護士了....,我看你去兒童健保科吧,別在這種病房了。

「不、不用了...。」

勉勉強強的擠出笑容,不過看著對方一副認真的臉我真的笑不出來。

 

*

 

 

四個月後,我康復了。

雖然車禍已經造成了多處的肢體障礙,但要正常的活動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基於我還未成年的因素,我被安置在寄養家庭中。

 

那家人姓劉,膝下育有一子,名字叫「劉銘神」,簡稱阿神。

他的個性十分奇特,開朗到一個不像話,與其說是遲鈍還不如說是個笨蛋吧,一個又蠢又傻的笨蛋,笨到一個極致。

但從某方面來說,他也算是一個蠻不錯的人。

耍蠢的方面不說,他其實還蠻溫柔的,常為其他人設身處地著想,所以受到許多女生的愛慕。

 

只是,我感覺不出來他到底哪裡溫柔...。

 

我只知道,往後的生活我都要和這蠢蛋一起生活。

....感覺還真慘啊我。

 

*

 

 

「吶吶~謙你要不要吃這個?」  「吶吶~謙你要不要這枝筆?超好寫的喔!」 「吶吶~謙你....」

真的是忍無可忍,這傢伙不只蠢,還是個囉嗦大王,他是我媽是不是啊!?管那麼多是怎樣啊...。

「夠了、我只說一次,我不需要。」

 

對方愣了愣,黃色的眼睛盯著我好一會,最後露出失望的表情。

 

「那好吧,這個給你。」

「...?

我接過對方手上的東西,是一個信封袋。

 

「你給我這幹嘛?」

對方什麼也沒有說,盯著信,示意要我將它打開。

 

「...。」

「...。」

 

這是啥?

情書嗎?

誰寫的?

等等,到底?

 

「等等。這不是給你的嗎?你給我幹嘛?」

對方睜大眼睛看著我,讓我不由自主的楞了幾下。

 

 

「你沒有看清楚嗎?」

他指著筆名的地方,看了我一眼。

 

不不不你這樣我怎麼會知道啊,你從頭到尾都會錯意了吧!?怎麼搞得我好像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啊!?

「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值得注意的。」

 

「...。」

對方從我手中抽走信紙,緩緩地放回信封袋。

「看不出來就算了。」

他聳聳肩,把那署名「菜喳」的信收回櫃子裡。

 

「不不不,到底有什麼好注意的啊。」

這是我搞不懂的事,只見對方擺出他招牌的微笑,並沒有對我剛剛提出的提問多作回答。

 

「現在該吃午餐了吧?我先去煮飯囉。」

 

欸不是!你不要轉移話題啊!

「等等!不要以為你轉移話題就沒事了啊!」

 

*

 

 

看起來在這裡生活的日子還很長呢。

好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