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的朋友 | 第十七集 | 回憶的重量(奶綠篇) | 第三人稱

◎各種花式OOC注意   ◎意義不明的劇情注意(?)

◎世界觀架空;背景為第四次輪迴;與高科技無緣(?)   ◎多CP注意;多BL清水向(#

 

 

 

 

 

 

就像是嘲笑般,從吵雜的謾罵聲中聽見了幾近無聲的呼喚聲,裝作不在意的扯了扯嘴角,擺出了輕挑的苦笑,想必現在所擺出的表情難看到不能再難看了吧。

「...。」看見記憶中不曾望上幾眼的赤紅,即使做好了心理建設,心臟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收緊。

依舊掛著那溫柔到令人感到過於炙熱的笑容,勾不起的嘴角令對方的表情看起來幾近可笑,這讓他很想笑出聲,但是他沒有。

但是不笑的話,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吧。

仔細想想,與對方相遇後,自己也從來沒有向對方露出笑容,反而是對方對自己的包容與關心,等到自己發現的時候,也已經沉溺在了對方那無底的溫柔之中。

一種難以言喻的痛楚湧上心頭,這是自己頭一次不想就這麼毫無意義的死去。

還想和對方好好的說話;還想和對方多相處;還想看著對方那令他沉溺的笑容。

但是自己已無權要求。

「約好了。」視線落在對方身上,雖然聲音可能傳不到對方的耳裡,自己還是像傻子般的發出沙啞的聲音。

突然感到一陣鼻酸,溫熱的液體從眼眶滑落,這可是自己第一次流淚啊,就這樣獻給了對方可真是便宜他了。

 

「我們來世再見。」

即使傳不到你的耳裡,我也會繼續祈禱著我們再次相遇的那天。

 

「我愛你,而你可知道?」

勾起了不曾勾起的苦笑,望著眼前不再耀眼的淡綠色,取而代之的是和自己髮色相同的鮮紅,他流下了眼淚。

 

我會等你,等到下次我們再見面。

 

 

-*-

 

 

仔細想想一職坐在樹洞裡也不是辦法,正打算回去和阿謙他們碰面時卻讓奶綠遇見了意想不到的人。

「菜、菜喳?」

像是應證自己的猜測沒錯,被呼喚的那個人面無表情回過頭,平常溫和的赤色眼睛現在卻令人倍感壓力。

「你怎麼在這裡?」菜喳站在原地,他並沒有想和奶綠長談的意思,只不過對方為什麼出現在這令他有點介意罷了。

「...這個嘛。」怎麼樣都難以說出自己一直蹲在這裏哭,奶綠尷尬的搔搔頭,「...我迷路了。」他決定撒個謊。

「是嗎。」決定不去懷疑對方的方向感,菜喳瞇起眼,「你剛哭過?」

「...。」覺得對方的眼睛有一瞬間閃過什麼東西,對對方冷淡的語氣奶綠感到不解,「沒有啊,怎麼了?」天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撒謊,奶綠只知道現在他的聲音沙啞的不得了。

「是嗎,鼻音有點重。」菜喳皺了眉,他一向都覺得自己直覺蠻準的,不過他也沒心情去追究。

正打算和對方委婉的說明自己要離開,卻撇見對方背後的動靜。

 

「...你後面那個是什麼?」

「蛤?」被對方的發言嚇了一跳,奶綠往自己的背後看了一眼,映入眼簾的卻只有大片的翡翠綠,「沒看到東西喔?」

「...。」菜喳深吸了一口氣,他覺得自己耽擱太久了,不過他打發了想要一走了之的想法,歪著頭淡淡開口,「你是誰?」

「欸?」直接被對方的發言嚇了第二次,奶綠知道菜喳這句話絕對不是對自己說的,想到自己背後有自己看不見的東西,奶綠就有點汗顏。

看對方沒有回答,菜喳再次瞇起眼睛,赤色的眼瞳中瀰漫著屬於妖族的殺意,「我再問一次,你是誰?」

 

菜喳指的「那個人」只是站在奶綠身後,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直挺挺地望著他,嘴角勾著淡淡的笑容。

 

「不回答嗎?」菜喳勾起了燦爛的笑容,原本赤紅的眼睛染上了金色,絢麗的色調卻底擋不住眼底的黯然。

「那麼、我可就不客氣囉?」

 

-*-

 

「我說啊,你是來這裡做什麼的?」少年望著眼前的成年男子,對對方那大言不慚的「神論」感到嗤之以鼻。

神如果真的存在的話怎麼可能放任他不管?怎麼可能沒有對他這種罪大惡極的人賜下懲處?

「你的表情就像在說我很蠢喔。」男子笑了笑,沒有對少年的發言發怒,有點過長的赤色髮絲垂在臉龐,在夕陽的照映下有點過分刺眼,「我可是神父喔?不信任神的話不是很可笑嗎?」

這麼說也對。少年搔搔頭,索性撇開視線,淡綠色的眼睛直視著正在西下的夕陽。

「那、」突然開口,他維持著不變的動作,看似有些無奈的勾動嘴角,「如果神存在的話,為什麼不會把我帶走呢?」

他曾經看過從教堂偷來的經書,上頭都寫著神會處罰那些危害其他人的人,會將他們帶至地獄,讓他們徹底悔過。

「...嗯。」男子想了想,隨後綻開笑容,「因為你還沒有壞到那個地步啊。」

「蛤?」

「我的意思就是:你並不是真的壞,而是想要別人注意到你;相對,神只會懲罰那些本性已陷入邪惡的那個人,不是嗎?

「...我不是真的壞?笑死人了。」少年冷哼了聲,看似不屑的回過頭,「我說啊,你這樣不會很累嗎?如果覺得我麻煩的話,就把我帶去給村民處死就好了啊。」

「我不會這麼做的。」停下手中的動作,男子依舊掛著那燦爛的笑容,「我說過了,你並不壞,也不麻煩。」

「嘖。」發出了意義不明的音節,少年無奈的站起身,「每次都說不贏你呢。」

「等你長大之後你也可以的。」

「嘛、如果有機會的話。」少年苦笑,望著夕陽逐漸消失的地平線,「到那時候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當然可以。」將手覆上對方綠色的髮絲,男子淡淡的開口,「那到那個時候,希望我們都能再見。」

「...嗯。」

 

 

-*-

 

奶綠覺得自己就像在看一部戲。

在眼前的是自己一直無法忘記的人,還有一個和自己長的相似的人。

赤紅的髮絲,燦爛的微笑,溫和的眼神,一切都與回憶中的相同;看著男子的笑容,望著他哭泣的場景,看著他認真的樣子。

自己就像個旁觀者。

 

明明沒有見過那個人,他的笑容卻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難以述說的既似感湧上,溫熱的液體也從臉龐滑下。

 

你到底是誰?

為什麼不願意望著我?

你不是承諾過我要告訴我的你名字嗎?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這裡的神父。」

「你可以叫我...。」

 

 

 

瞬間,場景變回森林,一切都像被人用調整器調慢了,他只能眼睜睜望著菜喳衝向自己一直眷戀著的身影。

那個身影笑了,毫無保留的笑了。

但和以往不同,而是種釋如重負的苦笑。

 

「你可以叫我地球人。」

 

想起來了,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只是我假裝不知道而已。

這次我不會讓你這麼簡單就走。

 

 

「菜喳!!」幾乎是下意識,奶綠伸長了手想要阻止。

 

 

 

 

 

待續BTC.    ((<回憶的重量>奶綠篇結束)) 

p.s.<回憶的重量>的劇情是連在一起的喔,盡量一起看會比較順ww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