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的朋友 | 第十八集 | 回憶的重量(菜喳篇) | 第一人稱(吧)

◎各種花式OOC注意   ◎意義不明的劇情注意(?)

◎世界觀架空;背景為第四次輪迴;與高科技無緣(?)   ◎多CP注意;多BL清水向(#

 

 

 

 

 

獨自一人走在幽暗的森林之中,本應該為自己的存在感到些許感傷及後悔才對,不過此刻心中卻一點想法都沒有,僅僅像是個人偶般的持續漫步。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自從那一手將自己養大的父親死後就不再有了吧。

明明自己再明白不過了,自己僅僅只是個人類與妖怪之間所產出的瑕疵品,原本就該消失的瑕疵品。

 

我是半妖。

是個人類與妖族所產下的天生妖怪。

母親是個妖豔的妖族族長,倘若她是名人類的話,炫豔的外表肯定會為她招來數也數不清的桃花,不過,明知她是妖怪卻還是愛上她的也只有父親而已了。

父親是個探險家,他喜歡這片森林之中的一切,雖然長相不算英俊,但溫和的個性使他交到了許多不同族群的好友。

母親就是其中一員。

不過,關於母親,父親在世時並沒有提過太多,只是不斷、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期望她會將自己看作她的孩子。

「兒子,不要期望你會從她那到任何的愛。」和自己相像的紅色眼瞳艱難眨了一下,父親很無奈的苦笑,「是我太笨,我以為她是真心的,才會害你沒有母親。」

「她從來沒有將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看重過,你回去她那的話,只會被折磨而已。」已經年老的父親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似乎又老了一些,「雖然我沒有辦法看見你成年,但我一定會好好的保佑你。」在那之後,父親過了一天就去世了。

十年前的那時我才七十歲,連妖怪的十分之一壽命都不到,父親卻去世了。

只因我是半妖,擁有幾近萬年的壽命。

 

抬頭看了一眼逐暗的天空,自我厭惡的心情又漸漸從底處浮上,下意識緊咬的嘴唇又傳來的陣陣血腥味。

「為什麼我死不了?」喃喃的說出這種話,不僅是對自身存在的厭惡,更是對自己的生命感到無邊無際。

總有一天,自己所認識的所有異族同齡人皆會死去,自已卻只能像個小孩子般的在原地不斷踱步。

總有一天,所有對自己重要的異族好友皆會逝去,自己卻只能待在原地嘆息,連悲傷都無法做到。

 

無法停止的自怨自艾被草叢的動靜打斷,突然冒出的一雙雪白大耳朵和赤色眼瞳直盯著自己看,擁有橘色髮絲的少年搔搔頭,不著痕跡的皺了眉。

「...那個、」似乎是為了掩飾不自在的尷尬,少年咳了聲,「我不是要故意偷聽你說話的...因為獸族的耳朵都特別靈...。」

「剛剛我有聽到你說想死...所以我覺得不能放著不管就跟過來了...。」露出了抱歉的表情,稍微紅了臉的少年笑了出來,「如果不介意的話、能聽聽我的故事嗎?說不定能讓你更體會到生命的重要喔。」

 

 

「我叫作繁星。這個名字是我媽媽幫我取的喔,她說她希望我可以像星星一樣,帶給人們明亮,卻又不像太陽般刺眼。」繁星笑了笑,說完後卻不好意思似的搔搔鼻子,赤色的眼瞳流露出一絲的哀傷。

「說到母親,她在我有記憶前就去世了。」

「聽父親說,她是個很棒的人,長的很端莊、個性雖然一板一眼,但是對任何人都很好。」說著,繁星原本豎立的耳朵垂了下來,將自己的腳抱在自己的懷中。

「不過啊,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十年前,人類突然對我們的獸族村莊發動攻擊,那時是深夜,大家都被突然間的爆炸聲嚇到了,每個人都在尖叫、都在逃命。」

「那時的我因為貪玩而半夜偷溜出村子,在樹林中的我目睹了一切。」就像是在說別人所遭遇的事一般,繁星的聲音並沒有任何起伏,只是淡淡的持續述說。

「爆炸聲不斷、火光在易燃的乾草上延燒,原本就不怎麼堅固的草屋在一瞬間就分崩離析;幸運的人從屋子的殘骸中逃脫,卻在途中遭到人類轟炸而死。」

「那個景象至今仍在我的腦海中懷繞,就像我還在那一樣,刺耳的尖叫聲還哭喊總會竄進我的耳裡;父親和兄弟姊妹痛苦的模樣總會映入我的眼簾。」就像是附和自己所說的話一般,繁星用手撫上了自己的眼睛,瘦小的身軀在此時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

「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為何當時我沒有待在家中,沒有辦法和大家好好說上最後一句話;『為何當初不一起死去』的想法還是會在腦中環繞,至今我還是很想一死了之。」

「但是我沒有辦法。」

「我沒有勇氣、沒有堅定的信念、更害怕著死亡。」繁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露出了苦笑。

「在我以前問起生命的意義時,我父親曾經這麼問我:『你有想過嗎?明明活著就比死亡更加痛苦,為何人們總是要宣導著珍惜生命嗎?』」

「『有可能明天就迎接死亡、有可能這一切為了活著的努力皆是白費力氣,可是啊,不論四季、不論何時,總是一如既往的有人在某處死去。』」

「『就是因為總有一天會死亡,所以我們才要奮力的活著;即使總有一天會像枯葉般不為人知的在某處腐爛,我們也要努力的在名為生命的畫布中留下鮮豔的色彩。』」

「『掙扎也好、思念也好、歡笑也好、怨恨也好、哭泣也好,這些事都一定要活著才做得到。』」

「死去的人並不會消失,他們所做過的事、所有的回憶,皆會烙印在他周圍的人身上。」

「所以,不要想死。」繁星赤色的眼瞳看著自己,嘴角勾起了苦澀的微笑,「要好好的活著才有回憶的權利,不是嗎?」

說完,他站了起來,臉上的表情和說話前一模一樣,緩緩的走近我,「走吧?」就像是不畏懼我妖族身分般的笑著,繁星伸出了他的右手,「如果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就跟著我可以嗎?」

我愣了好一陣子,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已經搭上了他的手,心裡充滿了一股溫暖,隨後,我淡淡的笑了。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吧,」繁星露出了更加燦爛的笑容,勾起了我的手,「我是繁星,兔族族人。」

 

「我叫做菜喳,是個半妖。」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