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 │秀業│ 學院風三十題(END) │第三人稱;架空

◎此篇秀業  無限灑糖注意  【學院風三十題】 題目在此 歡迎自取OuO 

◎架空不可避免;高中設定;OOC不可避免;時間軸有點混亂、請見諒XD

 

 

 

 

 

 

 

 

16.臨考前合宿

 

赤羽業不知道現在他是為了什麼才坐在淺野學秀這傢伙的家裡。

他只是在學校開玩笑的說:「如果淺野同學要教我的話,我可是不會拒絕的喔 」之類的蠢話,不過對方卻當真──不,應該說是故意忽略掉這句話是玩笑的事實──在放學的時候用「不容拒絕」的眼神看著自己。

 

赤羽業大可當眾甩開他的手,不過他沒有。

赤羽業大可說那只是個玩笑,不過他沒有。

赤羽業大可不理會並直接回家,但他沒有。

 

臨考前合宿? 臨考前複習? 臨考前和別人一起?  

──這種事情才不是赤羽業會做的事。

 

 

「...赤羽?」看到對方正在發呆,淺野學秀皺起眉,「你在幹嘛?」

「沒什麼。」赤羽業無奈地嘆口氣,把注意力轉回自己的教科書上,「我問你喔,如果不想做一件事,但卻被另一個人影響到不討厭的話──那是怎麼回事?」當然知道自己問的是蠢話,業還是抱持著一絲疑問開口。

「...我想應該是因為你很在乎他而會因他而改變吧?」淺野學秀淡淡開口,紫色的眼眸卻沒有移開眼前的人,「怎麼了?有這一個人嗎?」雖然知道自己問的是廢話,淺野學秀還是加重了語氣。

「沒有──」赤羽業反駁,他打死也不會說是因為淺野學秀他才開始不討厭國文,雖然也只有一點點,「當我沒問吧。」

 

「我說啊,你的反駁和說謊技巧很拙劣呢。」淺野學秀瞇起眼,「怎麼了?難道那個人是我嗎?」看著對方愣住的表情和炸紅的雙頰,淺野學秀就一目了然。

「淺野學秀!」赤羽業皺起眉,不滿對方那輕浮的態度和那奇怪的猜測,拜託!他打死也不會在乎淺野學秀那種傢伙好嗎?

「好啦好啦。」淺野學秀勾起淡笑,「當我沒說,抱歉。」他知道赤羽業很討厭對方戳破他想隱瞞的事情,即使他掩飾得很爛。

「笑屁笑,煩死了。」赤羽業拿起剛剛被自己摔了一下的筆,帶著憤怒的心情開始寫練習題。

 

"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的反應就是個標準的傲嬌嗎?"

淺野學秀勾起笑容,自動省略了赤羽業將近五分鐘的冷嘲熱諷。

 

 

 

 

17.暑假回學校游泳

 

「會長大人,有沒有興趣回去學校玩水啊?」其實,淺野學秀聽到對方說這句話的時候,還以為對方腦子是撞到了。

「親愛的赤羽同學,雖然說學校的游泳池暑假是照常開放,但可是要登記的喔?」

「淺野同學你不是當上了學生會長嗎?這樣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像是沒看見淺野學秀僵硬的表情,赤羽業毫不在意的勾起笑容。

「...。」淺野學秀感到自己腦裡一條叫理智的線斷了,他忍住想打人的衝動,勾起官方式的微笑,「成交。」

 

 

-

 

 

「淺野會長?真的不下來玩嗎?」赤羽業泡在水裡,看著在岸上看書的某會長大人,「夏天很熱的喔?在那邊看書說不定你等等就中署了呢~當然啦,我可不會救你的唷~」勾起了微笑,赤羽業再度把臉埋進水裡。

「...。」雖然很想回一句『我根本不會中暑也不需要你救』,但時機好像不太對,淺野學秀硬是把到了嘴邊的話吞下,勾起了淡笑,「赤羽同學你才是呢,玩水就可以玩得那麼興奮,跟個小孩子沒兩樣。」

「嘖嘖,會長大人你這樣說就不對了~」赤羽業很順手的撈起一些水往對方潑,「這個才是玩水的真諦喔?那麼會長大人你是不是要參與了呢~?」順便附上一個大大的笑容,讓淺野學秀深深的感受到赤羽業的惡作劇本性。

「...。」覺得有點黑線的淺野學秀放下已經被淋濕不能看的書,很乾脆的站到赤羽業面前,「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親愛的赤羽同學。」

「...欸?」還沒意識到對方要做什麼,赤羽業就感受到自己的臉部被水柱沖擊,「淺野學秀!你幹什麼!」好不容易躲過傾洩而來的水,他忍不住大罵。

「欸?這個才是『玩水的真諦』喔?赤羽同學你不是這麼說的嗎?」淺野學秀勾起微笑,手中的水管還在不斷的送水,「我可是全力地陪你玩了喔?」

「哼。」發出了一個意義不明的音節,赤羽業勾起如同惡魔般的笑容,「就讓我來告訴淺野會長什麼才叫『全力地陪我玩』好了~」

 

幾乎發生在一瞬間,赤羽業用極為自然又順暢的動作把站在岸上的人給拽了下水,濺起的水花打在兩人的身上,不知道的人看見說不定會覺得「啊~他們兩人還玩得真開心啊~」諸如此類的話。

 

「...。」淺野學秀只感受到瞬間的失去重心,之後就是全身溼透的不適感,「赤羽業。」現在他的語氣冷靜的不可思議,連赤羽業的愣了一下。

「...會長大人這是生氣了嗎?」赤羽業縮了縮身子,他把對方拽下水當下的想法也只是「一定要把他也拖下水」而已,只是沒有想到對方會那麼不高興罷了。

「很生氣。」從語氣聽不出來他目前的感受,但淺野學秀勾起了一個淡淡的笑容,「赤羽同學你很歡玩水的吧?那我就用全力陪你玩吧──」特別拉長了語氣,淺野學秀把手搭上對方的肩膀。

「...!」壓根沒想到對方會說出這種話,赤羽業愣了三秒之後才意識到自己被對方潑了一臉的水,「欸──好啊,我奉陪。」赤羽業覺得自己的青筋都要爆出來了,他毫不猶豫的把對方壓進水中。

 

之後就是路過的老師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們──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的淺野會長還穿著制服就被壓下水──然後極為尷尬的把他們兩個人趕回家。

然後,兩人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感冒了。

嘛、玩得太過火了。

 

 

 

 

18.體育祭(運動會) 

 

「赤羽同學,你不知道你體育祭時要上場比賽嗎?」淺野學秀瞇起眼,淡淡的看著眼前大言不慚偷懶的人,「四百公尺短跑競賽,難道赤羽同學不記得了?」

「欸──我才沒說過我要參加好不好──」赤羽業毫不在意的喝了一口剛外面買回來的草莓牛奶,「這種東西不參加也是可以棄權的吧──?麻煩死了~」像是支持這個論點般,他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覺得自己到現在還沒被赤羽業搞到精神崩裂真的很厲害,淺野學秀覺得嘴角有點抽蓄,勉強扯出了一個不輕不重的笑容,「那我們打個賭如何?」

「嗯?」赤羽業偏頭,像是想說些什麼的扯扯嘴角,但還是一句話都沒有接下去。

看對方沒有要再次開口的意思,淺野學秀便自逕說下去,「這場比賽我也會參加,如果赤羽同學你贏了我的話,我就答應你一個條件如何?」衝著對方有點茫然的表情,淺野學秀露出了微笑,「反之,赤羽同學輸的話,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雖然聽起來是個不怎麼划算的交易,但是看著對方那令人想一拳打下去的笑臉,赤羽業也不服輸,大方的勾起笑容,「成交──

 

-

 

「男子組,四百公尺短跑競賽,比賽即將開始。」場上司儀拿著麥克風,用興奮的語氣如此公布,理所當然的場下各種歡呼。

 

「淺野同學這是害怕了嗎?」赤羽業看著站在第一道的淺野學秀,勾起了一如往常的笑容,「現在棄權的話還不算晚喔~說不定我可以大發慈悲的不跟你計較喔~」

「沒有那個必要。」淺野學秀撇了對方一眼,也勾起了一個充滿挑釁的微笑,「赤羽同學你才是,輸給我了就要願賭服輸啊。」

雖然很想再反駁個兩句,但兩人很有默契的停止了談話,只是帶有敵意的對視。

 

「3、2、1....」倒數聲此起彼落,接著一聲響亮的槍響,「比賽開始!」

 

 

幾乎在同一時間,所有的選手都從預備動作起身,所有人並列的時間沒有維持很久,首先衝過人群的是赤羽業和淺野學秀。

即使看見旁邊的人,赤羽業的速度也沒有慢下來,倒是勾起了微笑,金色的眼瞳和以往不同,沒有令人惱怒的挑釁,現在只有想追求勝利的好勝。

「...。」淺野學秀也勾起了笑容,像是說了什麼的勾了勾嘴角,接著頭也不回的加速向前衝。

還沒有意識到對方要說什麼,赤羽業就愣愣的看對方超越自己,「這傢伙.....!」在心裡咒罵了一下,赤羽業加快了腳步。

 

-

 

「比賽結束!男子組四百公尺短跑,優勝者是3-A淺野學秀!」

 

「啊啦~竟然輸了~」赤羽業伸了個懶腰,但臉上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好啦,會長大人你說什麼我都答應。」毫不客氣的躺在選手休息區,赤羽業閉上眼睛,但從語氣上聽不出他也任何輸掉比賽的感覺。

要不是現在旁邊都沒人,不然淺野學秀可能會一拳打上去,「不然,你來幫我處理學生會的事務如何?」他勾起微笑,維持著一貫的姿勢站在赤羽業旁。

「欸──加入學生會嗎?我不要。」赤羽業瞇起眼,金色的眼眸透露出一絲不屑,他勾起嘴角,「雖然說是什麼都答應,但我本身就不喜歡做這種事啊──你不怕我去搗亂嗎?

「我也沒有要你加入──應該是說,你加不加入都無妨。」搗亂什麼的淺野學秀也想過,所以他很乾脆的回應,「就當是幫我忙如何?應該不過分吧。」

「...。」雖然不想加入學生會是真心的,但從對方口中聽見「不用了」這種事還是會很不爽,「...那好吧。」些微示弱已經是赤羽業的極限了,他很乾脆地起身,金色的眼眸直盯著對方。

 

「你的資料就等著被我弄亂吧,會長大人。」瞇起眼睛,赤羽業微笑道。

 

 

 

 

19.學院祭(遊園會)

 

椚丘高中的學園祭一向都受人矚目,不論是學生自身經營的攤位,或是看準商機而來的企業;兩者都為椚丘高中帶來了許多的人潮。

 

「...。」赤羽業對學園祭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他現在卻在學生會辦公室幫忙淺野學秀處理資料,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資料全部都是學園祭的!學園祭!看著成堆的資料赤羽業就很頭疼,看見資料全都有關學園祭就讓他很想殺人。

「怎麼了?今天這些要批完,動作快一點。」淺野學秀注意到對方沒有任何的動作,便「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嘖。」百般不願意地翻開資料,赤羽業嘆了口氣,拿起一旁的印章蓋了下去,並把一些比較有問題的資料放到一旁。

 

不斷重複著相同動作,覺得像過了一個世紀的赤羽業忍不住打了個哈欠,很乾脆的把其中一份資料放到淺野學秀面前,「這份你自己看,有點奇怪,我覺得啦。」

「...好。」放下手中的筆,淺野學秀接過紙張,沒有馬上檢視資料,反而是凝視了赤羽業一陣子。

「幹嘛?」被這個視線盯得有點不悅,赤羽業皺起眉,也看向對方的紫色眼瞳,「怎麼了?難道會長大人也看資料看到傻了嗎?」勾起如同以往的笑容,赤羽業不重不輕的嘲諷著。

「你很無聊嗎?」淺野學秀看著對方顯得有點累的臉龐,放下了手中的資料,「我這邊已經大概都好了,不然我們下去參加學園祭?

「...。」雖然很想拒絕,但是看著對方不像開玩笑的神情,赤羽業勉為其難的點頭,反正他也沒參加過學園祭,去一次應該也無妨,「...好,等我一下。」

 

-

 

看著大堆的招牌與眾多的學生,赤羽業就有不想往前的衝動,他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那個,我想還是算了吧。」

看著對方一臉不情願,淺野學秀也沒有想要強迫他進去逛,「那,稍微看一下如何?那邊有可以玩的。」他拉著赤羽業的手,走向了人比較少的遊戲區。

「...。」看起來對方是沒有聽懂他的意思,赤羽業有點黑線的乖乖跟在對方背後,「我不能回去嗎...。」他真的很想回家啊!學園祭什麼的他真的沒興趣啊!

「難得玩一下,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根本沒有重視對方的抱怨,淺野學秀回過頭望向赤羽業,嘴角勾起了淡笑,「反正赤羽你一定沒玩過的。」

「怎麼講的我好像這輩子沒玩過一樣。」赤羽業從對方的語氣聽出了一點挑釁,他很不悅地走向射擊攤,拿起了一把放在最旁邊的BB彈槍,「就讓我來示範這種無聊的東西吧。」勾起淡笑,感覺赤羽業身旁多了一圈低氣壓。

「沒問題。」淺野學秀毫不猶豫的走向對方,他可不怕赤羽業生氣,反而很喜歡他生氣的樣子,怎麼說? 就像是拿不到糖果而彆扭的小孩一樣令人發笑。

「...哼。」赤羽業很順手的拿起玩具槍,一連開了三槍,幾個聲響後,攤位上的氣球便全破了。

赤羽業很理所當然地無視了老闆及其他學生驚訝的表情,他把玩具槍交給淺野學秀,勾起了將近完美弧度的挑釁微笑,「會長大人要不要也來示範一下?」

「好。」淺野學秀也勾起了淡笑,紫色的眼瞳直盯著赤羽業,卻不失半點笑意。

 

-

 

赤羽業坐在自己的床上,表情不悅的喝著草莓牛奶,「...好累。」順手把空盒丟進垃圾桶,赤羽業就地躺下,打了個哈欠。

他一定是腦子燒壞了才會跟淺野學秀一起去遊戲區玩,而且還把自己搞得一肚子火。

不過──「明明就不擅長這種東西,還要嘴硬。」想到淺野學秀在遊戲區的表現,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20.見學旅行(日間) 我們姑且把它當作畢業旅行吧XD

 

「蛤?修學旅行?那是什麼?」提出了疑問,赤羽業偏頭,邊把玩著手上的空盒,給人一種漫不經心的感覺。

「赤羽同學你連這個都不知道,真的是不關心自己的學校呢。」淺野學秀無視了對方一副「乾我屁事我幹嘛要在意」的表情,扯出了個不重不輕的微笑,「以一般人的說法,就是畢業旅行。」

不是很想知道「一般人的說法」是指什麼,赤羽業索性放下手中的空盒,金色的眼瞳直盯著淺野學秀,「那種東西有什麼重要的嗎?」

「...以你的立場來說到底什麼叫重要的。」有點黑線的吐槽回去,淺野學秀很快就勾起一如往常的微笑,「就是一起出去玩罷了,不過相信赤羽同學沒有這樣的經驗吧。」

「...。」原本想反駁些什麼,卻很悲慘的發現沒有話可以回擊。赤羽業覺得嘴角有點抽蓄,他決定無視剛剛對方所說的話,「...那什麼時候?」

「三天後。」看對方無法反駁的表情他就感到一股優越,勾起了嘴角,淺野學秀露出笑容,「早上八點出發,赤羽君可不要遲到了。」

「淺野會長你才不要忘記來呢。」勾起了不重不輕的笑容,赤羽業很乾脆地起身,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好啦,那我先走了,你可要保重啊淺野會長~」

 

-

 

「好大喔──」拉長了尾音,一整片湛藍的景色映入眼簾,赤羽業掛著滿滿的笑容跑向海邊,殊不知這個動作在對方眼裡只是個「因為出門玩所以很興奮的小孩子」。

「淺野學秀你看!」真的很興奮的赤羽業跑回來拉住淺野學秀的袖子,在太陽的反光下,金色的眼眸似乎在散發著微光,如同小孩子一般的純真,「快點看!超──漂亮的啦──

「...我有在看。」淺野學秀很想克制自己被對方牽著走的該死放縱,但看見對方那閃閃發亮的眼睛和高興的笑容,總覺得放任對方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不覺得很漂亮嗎?」赤羽業勾起了笑容,眼睛直盯著眼前的風景,「雖然一直走路很麻煩,但是沒想到會那麼漂亮呢──

「真的很漂亮。」雖然回應很短,但是淺野學秀也算是發自內心附和了對方,「但是啊,赤羽,我覺得這樣子的你比較可愛。」不知不覺就脫口而出了,淺野學秀為了掩飾尷尬,勾起了笑容。

「欸?」看向對方,赤羽業一瞬間還沒有發現對方到底在說甚麼,沉默了將近三秒,雙頰很快就染上緋紅,「你到底在說什麼啦──好風景都被你破壞了。」很快的轉過身,赤羽業不讓對方有機會看見自己的驚慌失措,即使炸紅的雙頰已經出賣他,「走了啦!去下一個景點。」沒好氣的說著,赤羽業往反方向跨步走去。

 

愣愣地看著對方踏步離去,淺野學秀勾起了笑容。

「果然就是傲嬌呢。」

 

 

 

 

21.見學旅行 (夜間)

 

「...好累。」赤羽業有氣無力的趴在床上,他對於今天自己過分的行動力感到驚訝,也感到體力不支。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的?還把自己搞得那麼累,怎麼想都覺得不划算。

「別光喊累,把你的衣服收一收。」有點黑線的看著散落一地的衣物,淺野學秀覺得自己的嘴角有點抽蓄,「還有,你不要在床上吃東西。」看著對方打開零食的動作,淺野學秀覺得很頭痛。

「...好啦。」很不情願地放下手中的薯片,赤羽業很勉強的意思了一下,他把自己的衣服稍微收了一下──與其說是收,還不如說是塞,「好了──我收好了。」

「...。」雖然很想回對方一句「你這是哪國收法」,但考慮到等等可能會聽到令自己爆青筋的回答,淺野學秀硬是忍下了衝動,一把搶過對方的衣服,開始整理,「折衣服要這樣折。」很順手的折好了一件,淺野學秀把衣服塞回對方的手中,「好了,剩下的你自己收。」

「蛤──你是我媽嗎──?」對對方的雞婆感到很不解,想到其他主意赤羽業勾起了笑容,「淺野會長你那麼會折,你就也幫我折好嘛~」

「...。」覺得自己有點雞婆到家了,淺野學秀咳了聲掩飾尷尬,「沒關係,你別收了。」說完,他很乾脆地拿起自己的換洗衣物,「那我去洗澡了──你不要再把東西弄得更亂了。」

「...哼。」發出了個意義不明的音節,赤羽業別過頭,假裝自己沒有聽見,繼續著剛剛自己開薯片包裝的豐功偉業。

 

-

 

淺野學秀從浴室走出來,溫度有點過低的房間令他打了個冷顫,包著毛巾的頭髮還在滴著水,「赤羽業?」有點不悅的皺起眉,他記得剛剛洗澡前房間沒那麼冷的。

看見對方安安穩穩的躺在床上,淺野學秀就有點不太爽,但是看了一下已經被整理過的地板,他就不自覺勾起微笑。

「原來這傢伙已經把衣服收好了啊。」一屁股坐在對方旁邊,淺野學秀幫對方把棉被蓋上,輕撫對方的赤紅髮絲。

──要是能每次都那麼聽話就好了。不自覺的勾起微笑,淺野學秀關掉燈,「晚安。」──究竟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的呢?

 

 

 

 

22.欺負事件

 

「...。」最近他就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那些曾經找過自己麻煩的人都不見蹤影,現在這種情況總算可以替他解惑了。不過,事態會搞成這樣好像也是他自己不夠注意,真倒楣。

「好吧──如果各位大、哥、哥、們都那麼閒的話,我就來陪你們玩玩吧。」撇了幾眼看起來長的不怎麼友善的混混,赤羽業拉長了尾音,很好的藏起了現在他自己慌亂的情緒,他勾起了燦爛卻毫無溫度的微笑。

「敢來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回不去喔?」

 

要說怎麼會搞成這樣的話,事情要從兩周前說起──

「赤羽業。」聽見自己的名字,原本帶著愉快心情打算要偷溜出去的赤羽業回頭,臉上依舊掛著那令人惱怒的笑容。「怎麼了?淺野會長?」

「...你最近又在翹課。」覺得自己有點無奈,只是幾周沒時間管對方他就開始擺爛了,淺野學秀嘆了口氣,「又打架?」看見對方臉上淡淡的瘀青,淺野學秀有點猶豫的伸出右手觸碰。

「沒甚麼,只是教訓一下那些垃圾罷了。」比起對方的擔心,赤羽業只是冷哼了一聲,但卻也沒有迴避對方的關心,「我會看情況啦,我不會讓自己被打死的。」半開玩笑的說著,赤羽業看見對方的表情有點僵硬。

原本以為自己要被罵了,赤羽業都做好了心理建設,但沒想到對方只是露出苦笑,「我當然知道你自己會有分寸,只是...」淺野學秀頓了頓,像是在斟酌即將說出口的話語。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不要讓自己受傷。」當時對方露出的苦澀笑容;紫色眼瞳透出的無奈;從口中說出的溫柔話語,至今還烙印在赤羽業的腦中。

 

「──你不必為了那些垃圾髒了自己的手,如果有必要的話,我會幫你。」

 

這句話就像種束縛,讓赤羽業無法好好地使出全力教訓對方,而且對方的數量不算少,他輕嘆了一口氣。

「...淺野會長你還真會壞事啊。」赤羽業勾起苦笑,他撥了對方的號碼後便把手機丟在一旁,「就看你什麼時候來囉。」

看著自己眼前幾位高大的成年人,赤羽業覺得自己這次可能會蠻狼狽了,不過他可不在意──比起打架什麼的,他寧願遵守與他之間的承諾。

「要就放馬過來吧,各位大哥哥們。」赤羽業稍微瞇起眼睛,金色的眼瞳不帶一絲恐懼,反而清澈的不可思議,「我不會反擊的。」勾起了微笑,他如此說道。

 

-

 

淺野學秀接到電話後還以為對方在惡作劇。

入耳的是各種不堪的髒話,還有很多人喧嘩的聲響。正當淺野學秀厭惡的想掛電話之時,另一頭傳出他熟悉到不行的說話聲──

「要就放馬過來吧,各位大哥哥們。」淺野學秀狠狠的愣了三秒,他才想到現在那個人的處境可能糟到不行。「我不會反擊的。」聲音接了下去,接著並聽見很大的聲響,手機那頭掛了電話。

有點慌亂的衝出學生會辦公室,淺野學秀顧不得現在失去冷靜的情緒,他一心只想趕快去找電話另一頭的人。

「...赤羽業,我等等就到、幫我撐一下。...拜託了。」加快了自己的速度,大概知道地點的淺野學秀不斷在心裡默念著。

 

-

 

「怎麼了?我不是說了放馬過來嗎?」看著自己已經使不上力的右手,赤羽業冷哼了一聲,雖然痛楚陣陣的從神經傳進腦中,他依舊不在意的勾起笑容。

看著對方臉上浮現的怒意赤羽業就很高興,雖然被打卻不能還手的感覺實在很糟,但當他看見出現在巷口的淺野學秀,他也忍不住笑出了聲。

「前面那幾位先生們,這是在做什麼呢?」站在淺野學秀前面的警察問了聲,一開始他還很懷疑這裡到底會不會有人在打架,結果還真的被他後面的高中生說中了。

看見警察的成年男子開始逃竄,剩下些許的高中同齡生站在原地,毫不在乎眼前的景象。

 

淺野走近赤羽業,有點心疼的看了對方身上的各種傷口,「...結果到最後都沒還手嗎。」

看見對方自責的表情,赤羽業忍不住笑了出來,「托你的福啊。」天知道他現在的聲音有多沙啞,他只知道自己快累死了,「動作真的很慢啊,會長大人。」

 

 

 

 

 

23.情人節 (校內活動)

 

「...這是什麼?」赤羽業有點無言地看著走廊和教室的各種布置,他只不過是請假了幾天學校怎麼就變這副粉紅泡泡的德性?

「情人節活動啊。」淺野學秀苦笑,雖然他覺得情人節是個不錯的節日,但也沒有必要把校園弄成這副德性,「去年我記得也有啊,你沒有看到嗎?」

「...嗯。」赤羽業偏頭想了一下,隨後搖頭,「不記得了欸,我一向不在意這種事的。」勾起了笑容,他打了個哈欠。

「我想也是。」淺野學秀倒也沒有覺得意外,反正對方本來就很不喜歡交際,甚至是厭世的程度,「那麼,我們去參加一次如何?反正再不久就要畢業了。」

赤羽業愣了愣,做出了在思考的模樣,「去一下也是無妨啦,只是....這活動是幹嘛的?」說出了自己的疑問,金色的眼瞳眨了眨。

「...你等等就知道了。」淺野學秀勾起了不重不輕的微笑,殊不知這個笑容在對方眼裡看起來是多刺眼。

 

-

 

「手工巧克力DIY」大型的海報貼在牆壁上,大片的粉紅色覆蓋了海報,在左下角還寫上了「甜點研究社辦理」。

 

「巧克力?」挑起眉,赤羽業擺出了厭惡的表情,「好麻煩我不要做。」

「...。」覺得自己的忍耐力真的變高了,淺野學秀勾起了商業笑容,「赤羽同學你不是說:『去一下也無妨的』嗎?那就別給我嫌麻煩。」搭上對方的肩膀,淺野學秀強行將對方拉進教室。

 

-

 

「好玩嗎?」看著對方坐在長椅上,心滿意足的啃著巧克力和草莓牛奶,淺野學秀勾起了淡笑。

「...還蠻好玩的啦。」赤羽業偏頭,眨了眨金色的眼眸,舔了自己的嘴唇,微微勾起了嘴角。

 

──雖然是在學校度過的,但也是個不錯的情人節呢。

 

 

 

 

24. 聖誕節 (校內活動)  根本沒有講到校內的活動啊(大笑

 

「...好冷。」赤羽業慵懶的趴在桌子上,盡量把自己縮成一團,刺骨的寒氣不斷從身邊襲來,他很不悅地皺起眉。

...他記得學生會長室好像有暖氣。

很乾脆地從椅子上離開,赤羽業把手插進口袋,心中盤算著等等要用什麼理由賴在對方那不走。

 

-

 

今天是12月25號。

 

看著走廊上富有奇怪品味的聖誕裝飾,赤羽業一下就想起了他遺忘已久的事──今天好像是聖誕節?

莫名感到不爽的赤羽業皺起眉,竟然也有人在過這種節日?打從心底覺得耶穌的生日跟自己沒什麼關係,赤羽業撇了一眼門口小型的聖誕樹一眼,便自逕加速走過。

──今天是他的生日,同時也是聖誕節。

 

推開學生會長辦公室的門,出乎意料的是對方並沒有坐在裡面,「...這傢伙跑去哪了?」赤羽業皺起眉,有點不高興的噘起嘴。

「算了,反正也無妨。」看著沒有被關閉的暖氣,赤羽業走向對方常坐的位子,很乾脆地坐了上去,逐漸升高的體溫讓他睡意瞬間湧上,索性閉上眼睛,隨自己的意識飄移。

 

-

 

「...。」推開門的淺野學秀先是愣了一下才走進自己的辦公室,誰能解釋一下他明明才離開了五分鐘為什麼位子上就多一個人?

有點黑線的關上門,淺野學秀躡手躡腳地把資料放在桌上,凝視著對方睡著的臉龐,突然沒了想要叫起對方的意願,「...算了,還是別叫了。」

轉過身,原本想去外面投個自動販賣機的淺野學秀卻發現自己的袖子被拉住了,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做的,他無奈地嘆口氣,「赤羽業,你醒了就出個聲好嗎。」

「欸?不知道是誰剛剛看我看得那麼認真欸──害我都不好意思嚇他了。」赤羽業勾起笑容,不過有點沙啞的聲音讓他說的話一點嘲諷感都沒有,「你又要出去嗎?」

「不,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很理所當然的無視了前面那句話,淺野學秀瞇起眼看著對方,「幹嘛跑到這來?

「沒什麼,教室很冷。」撇開視線,赤羽業打了個哈欠,用理所當然的語氣接下去,「我記得這裡有暖氣才來的。」

「...。」總覺得剛剛的關心好像顯得一點意義都沒有,嘆了口氣,「我記得外面好像有在辦活動,要不去看一下?」淺野學秀像是想到什麼的這麼說,想當然換來了對方的白眼。

「不去。外面很冷。」赤羽業皺起眉,他知道他現在的表現就和要不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彆扭,不過他真的很不想踏出這溫暖的室內半步。

「...那好吧,你等我一下。」淺野學秀往門口走了三步,回頭望了一眼赤羽業,勾起了唇角,「你喜歡聖誕節嗎?」

沒頭沒尾的問句讓赤羽業稍微愣了一下,不過他很快的回到原本平常的表情,「還好。」

勾起了意義不明的微笑,淺野學秀自逕走出室外。

「...他有病嗎?」赤羽業滿腦只剩這想法。

 

-

 

「你剛剛去幹嘛?」原本又快睡著的赤羽業張開眼睛,金色的眼眸帶著濃濃睡意,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人,赤羽業沒好氣地開口。

「沒什麼。」淺野學秀勾起了笑容,把手中的袋子遞上,「生日快樂。」

「...。」突然覺得睡意全消,赤羽業有點驚訝得睜大了眼睛,有點疑惑對方是怎麼知道今天是他生日的,「...這什麼?」

小心翼翼的打開袋子,裡面躺著一條質感還不錯的紅色圍巾,和自己髮色相近的顏色讓赤羽業皺了眉,不過並沒有任何的不悅。

「那麼,我們可以去參加活動了嗎?」幫對方把圍巾戴上去,牽起對方的手,淺野學秀笑道。

 

──好吧,也不是沒有不爽。

赤羽業深深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不過這年的聖誕節過得很高興。

 

 

 

 

25. 在學院的某處告白 & 26.在學院的某處接吻

 

淺野學秀想了很久。

他知道自己很在乎赤羽業,但又不確定這份幾近莫名的感情。包括休學旅行、校內活動、班級活動,自己的目光都會不自覺的停留在對方身上。

那抹令人苦惱的赤紅不知不覺變得柔和,甚至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原本漂移的視線定足了下來,在自己的世界裡染上了耀眼的赤紅與金黃。

 

他注視著他、他喜歡他。

但他始終保持沉默。

 

-

 

「赤羽業。」紫色的眼瞳直挺挺地望向前方,對上了對方幾乎可以透出光芒的金色眼瞳,眼底勾起了淡淡笑意,「我有話要跟你說。」稱不上算冰冷的語氣,淺野學秀勾起了不重不輕的笑容,轉過身的動作連一絲聲響沒有,優雅的不可思議。

「...。」沉默了下,赤羽業挑起眉,他並沒有興趣知道對方想講什麼,他只是想看看對方會怎麼做罷了。如同一開始的相遇,也只是對對方的好奇罷了。

 

天空有點灰暗,有些沉重的空氣緩慢地傳遞著聲音,鞋子與地面磨擦的聲響在兩人的沉默中顯得格外突兀。

只是一味的跟在對方後面,赤羽業在思考其他的事情。

不知不覺,跟著對方也成了他的習慣;對方的存在及稱得上是嘮叨的關心也變得不可或缺。原本自以為獨立的自己已經被狠狠打破,現在赤羽業才知道自己是多害怕寂寞、多麼的軟弱。

他知道自己太依賴對方了,但這份動盪不安的感情在他心中持續了很久。不管在哪,他似乎都很習慣了對方的存在,目光也自然而然地停留在對方身上,久久不能離去。

那抹原本耀眼的橘變得柔和;原本散發的強烈光芒也隨之收斂,不再那麼刺眼,讓人能夠好好的直視。原本什麼也不在乎的視線停了下來,如同駐地般地停留在對方身上,為自己的世界帶來了耀眼的橘與溫柔的紫。

 

他依賴著他、他喜歡他。

但他始終閉口不談。

 

-

 

「你知道我要說什麼的對吧?」停下腳步,淺野學秀沒有轉過身,而是用他自己也想不到的溫和口氣開口,「既然如此你還是願意跟來?」

「誰知道呢。」赤羽業笑出聲,他聽得出對方的語氣很平穩,但也不失點冰冷。他很喜歡對方這樣說話,非常。「就算真的知道了,我也想聽你親口說。」

淺野學秀像是憋笑般低下了頭,讓赤羽業忍不住想要去捕捉對方的表情。他不自覺地邁開腳步,走近了對方。

 

轉過身,淺野學秀露出了笑容,紫色的眼瞳中充滿了溺愛,「你知道的,我喜歡你。」

赤羽業愣了一下,不過他隨後也勾起了笑容,金色的眼瞳似乎在散發光芒,「你也知道的,我也喜歡你。」

淺野學秀捧住對方早已緋紅的臉龐,兩人的唇交疊在一起。不知道是誰輕咬了對方一口、又或是兩人都同時這麼做了,奇異的悶哼在兩人之間響起。

他們相視而笑。

 

「我喜歡你。」兩人都心知肚明。

起初,他們相互了解;如今,他們相互依偎。

 

 

 

27.文化表演 (準備階段)

 

「文化表演?」赤羽業瞇起眼睛,維持單手稱頭的動作,似懂非懂的挑起眉。

 

椚丘一直都有個傳統,除了備受矚目的開放式學園祭以外,還有校內自行舉辦的「畢業學生文化表演」。今年一如既往地舉辦,不過文化表演也只是給應屆畢業生和下屆學弟妹所看的「舞台劇」罷了。

三年級共有五個班,分別是3-A、3-B、3-C、3-D和3-E。而依據校內規定,能夠使用的劇本分別是「睡美人」、「仙杜瑞拉」、「白雪公主」,每班都能自由選用,除此之外就無其他硬性規定。

 

無視了班上其他人的熱烈討論,赤羽業一心只想要趕快結束這場鬧劇,原本對這種事就沒有興趣的他心情更加煩躁。

「好了,各位。」身為班長的淺野學秀勾起了商業式微笑,「既然大家都已經知道我們所要表演的故事是什麼了,那角色分配就使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如何?」拿出籤筒,無視了其他人吃驚的眼神,他走向赤羽業,「就由赤羽同學先抽吧?」

「...。」現在真的很想在對方臉上揮一拳,赤羽業強忍下想扁人的衝動,乖乖地隨便從籤筒抽出一張紙,「給你。」連一眼都沒有看,他把籤紙塞到對方手上。接著自逕起身離開教室。

 

當下他並不知道為何淺野學秀沒有攔住他,因為他並沒有看到籤紙上所寫的「公主」兩字。

 

-

 

等到明天赤羽業看到一大群女生在熱烈討論公主服裝的設計時,他才覺得今天應該翹掉課的。

更令他感到悲慘的是,扮演公主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我可是男的啊、不能換人演嗎?」諸如此類的抗議他也當然提出過,只是一切都在咱們家班長兼會長大人的腹黑笑顏下化為烏有。

而原本想要演公主的幾位女同學也只是低下頭繼續趕工製作戲服。反駁會長大人這種事,真的是做不到啊。

 

然而,就在不心甘不情願的幾次排演下,距離畢業只有一周的文化季表演就這麼悄悄到來了。

 

 

 

28.文化表演 (舞台階段)  超級潦草帶過XD 別打我www

 

亮眼的聚光燈打下來,在黑暗的室內,舞台上的主角成了最為醒目的物體。

「請問有榮幸與你跳一支舞嗎?」擁有橙色髮絲的王子如此說著,淺野學秀伸出了帶著手套的右手,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那當然。」赤色的長髮垂在身後,穿著純白禮服的赤羽業將左手疊在對方的右手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如雷的掌聲,3-A的表演也隨之落幕。

在許多學生的討論中,不乏聽見有關「公主」的事情。

不論是有關衣服設計、髮色亦或是容貌,都會被人拿來討論。

只不過,這些學弟妹們所不知道的是,飾演這位「公主」的人其實是他們的「學長」。

 

「...快一槍打死我吧。」天知道自己做了多大的掙扎才把台詞跟動作做好,赤羽業現在真的很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過個十年後再來開封。

「不會啊,我覺得你演得很好。」淺野學秀笑得燦爛,天知道他看到對方彆扭的表情時心裡有多樂,「而且衣服穿著也很好看。」

「...去死。」

 

 

 

29.畢業典禮   完蛋了 跟畢業典禮完全沒關係啊233333333333

 

「你果然在這裡啊。」推開頂樓的厚重鐵門,果然一眼就看見正大光明翹掉畢業典禮的同班同學,淺野學秀將手上的畢業證書轉了一圈後丟了過去,「沒事做的話別亂翹,這樣我還要多跑一趟,很麻煩。」雖然這麼說,但他還是走到對方身旁,盤腿坐下。

「不是很麻煩嗎?那幹嘛還來一趟?」赤羽業撇了他一眼,接過對方手上的畢業證書,無趣的哼了聲,「吶、畢業後你想要幹嘛呢?」

聽著跟剛剛話題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問句,淺野學秀挑起眉,「為什麼這麼問?」雖然這麼說,但語氣中聽不出半點疑問,而是平常到不行的單純關心,「我大概會繼續升學吧,你不也是嗎?」

「...是啊。」將目光移到對方身上,赤羽業淡淡地嘆了一口氣,接著望向天空,「我只是覺得,這三年過得很快,快到有點不實際。」刺眼的太陽光讓他瞇起眼睛,但他沒有轉移目光,這番動作讓他看起來是在端詳天空中的雲朵。

「就這樣畢業了,讓你覺得很寂寞嗎?」淺野學秀瞇起眼睛,沿著他的目光看了一下天空,然後望向對方的側臉,「感覺又要獨自一人了?」

「...。」先是愣了一下,赤羽業才把視線移到對方身上,卻恰巧發現對方的紫色眼瞳也在盯著自己,他自嘲似的勾起苦笑,「或許吧。」

「...是嗎。」淺野學秀想了想,接著往對方那前進了一步,「你不用擔心,我一直都在這。」勾起了微笑,他坐到對方面前,捧起對方的臉龐,這麼吻了下去。

 

大概過了十幾秒,時間長到赤羽業的臉頰都有點泛紅,淺野學秀才滿意地將他放開。

「畢業快樂。」對方勾起了微笑,紫色的眼瞳映照著自己的身影,似有似無的透著微光。

「...畢業快樂。」赤羽業冷哼了聲,但是上揚的嘴角還是令他的心情曝露了出來。

最後,他們相視而笑。

 

畢業不會讓他們疏遠,反而會令他們更加珍惜對方。

 

 

 

30.畢業後見面

 

高中畢業後,他們分別考上了相同的大學。

雖說是相同的大學,但他們分別選了不同的科系,以致他們倆能夠見面的機會變得比以往少很多。

雖然嘴上說不在意,但他們兩人經過對方的教學大樓時,都會不自覺的停下腳步觀望。

 

「『我們,一起住吧?』」

 

不知道是誰先提出來的意見,不過他們兩個人都分別思考了很久。

最後,由赤羽業妥協,他們兩人住進了由淺野學秀所租的一小層公寓裡。

 

兩人選的科系不相同,不過也因這樣, 他們其中一方才藉此提出了同居的提議。

高中畢業後,他們兩人在學校見面的機會雖然不比以前多,但在校園以外的相處時間,卻比以前多了好幾倍。

 

他們之間的距離沒有變長,只有縮短。

他們之間的感情沒有疏遠,只有珍惜。

他們之間更互相的依賴了,因為愛。

確確實實的,愛著對方。

 

 

 

END.

 

啊啊啊啊xN(叫P)  我終於結束它啦啊啊啊啊啊啊(飆高音)

中途的構想真夠燒腦啊(笑)  結果最後的結尾有點倉促的說XD(自己講)

好啦~ 謝謝你看到這裡~   如果喜歡秀業的小夥伴也可以跟我說一聲 讓我夠有動力寫他們倆XD(大心)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