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 │秀業│ 學院風三十題 │第三人稱;架空

◎此篇秀業  ◎無限灑糖注意  【學院風三十題】 題目在此 歡迎自取OuO 

◎架空不可避免;高中設定;OOC不可避免;時間軸有點混亂、請見諒XD

 

首次挑戰30題,崩什麼的我不保證////////

我寫的很爛 如果想看其他秀業糧的話我推薦去看幽幽寫的///// (幽幽ㄉBlog點這裡OuO)

 

 

 

 

 

 

 

 

01. 春季入學式 (站著打盹什麼的感覺就很萌啊XD)

 

 

淺野學秀淡淡地看著台上正在發言的校長,心裡默默數著對方致詞的時間。

"...離預定結束時間還剩十分鐘。" 撇了一眼手錶後淺野學秀得出這樣的結論,不乏感到無聊的他便開始四處觀望。

 

其實也沒什麼好注意的,站在最後排的淺野學秀唯一能注意到較為稀奇的人就是離他不遠的少年──少年有一頭張揚並引人注目的赤髮──要人假裝沒看見他也有點困難。

"不過,他是在打盹嗎?"

淺野學秀瞇起眼睛試著看清對方是否打盹,但因為距離的關係看不清,淺野學秀也就此作罷。

 

所以,他對赤羽業的第一印象成功地變成:「在入學式上睡著的人」。

 

 

 

 

02.第一次打招呼 (應該可以把嘴型當作初次打招呼吧XD)

 

 

淺野學秀簡單的看了看自己的班級表後,便走向1-A的教室。

「...。」淺野學秀愣愣的看著教室內,剛剛那個在入學式上打盹的那個少年就在自己的教室內,而且還一臉很睏的表情。

"他是怎樣,真的很累嗎...?"

對於第二次見到的人,淺野學秀成功的打開了自己的好奇心,便走到少年身旁的座位坐下,偷偷的觀察對方。

過了一分鐘,赤髮的少年直接睡死在桌上。

 

淺野學秀對於他能馬上睡著這件事感到詫異,但也沒有多去管他,就放任他繼續睡到老師到達班級上。

 

「嗯...,麻煩淺野同學叫一下赤羽同學好嗎?」老師明顯對於他睡著的這件事感到錯愕,但馬上換上了專業的職業性微笑。

「是。」淺野學秀稍微移動身子,手輕放到少年的肩上,試圖將對方叫醒。

 

「...。」剛睡醒的赤羽業明顯對現在的形況感到不解,看著淺野學秀後稍微愣了一下,過了一下就將頭轉回去,眼神疲憊的看相講臺上的老師。

被盯著的淺野學秀也愣了一下,但不過一下他便換上微笑,用嘴型做出了禮貌性的問好。

 

而等到要集合到外進行升旗典禮的時候,赤羽業直接從座位上站起,眼神完全沒有再次對向淺野學秀。

「...這傢伙,沒禮貌。」雖然對方沒有義務回應問候,但淺野學秀對赤羽業的印象成功的變差了。

 

 

 

 

03.成為並排鄰桌 (雖然我是不知道並排和前後有什麼不一樣就是了XD)

 

 

升旗典禮結束,老師重新排了一次位子。

而好死不死,淺野學秀就和赤羽業坐在一起。因為他們兩個身高相近。

 

他們倆人剛開始很尷尬,原因很簡單,淺野學秀對赤羽業的印象並不算好;而赤羽業雖然講話直接,但對陌生人他還是保持著一個「能不理就不理」的態度。

 

「那個...淺野同學?」赤羽業講出這些話的時候神情明顯很尷尬,和淺野學秀對他的第一印象不同,反而像是個小心翼翼、害怕驚動對方的貓咪。

「...是?」淺野學秀對對方突然叫他的名字感到錯愕,但他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稍微愣了一下後掛著微笑開口。

「...可以借我一下筆嗎?」赤羽業苦笑,「我忘記帶了。」

一瞬間,淺野學秀覺得對方可能沒有他想的那麼糟。

 

在那之後,淺野學秀開始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也試著和赤羽業聊天。

他發現,赤羽業很常在上課睡覺,尤其是國文課;他發現,赤羽業數學很好,但是他很懶得算....。

然後,他發現,赤羽業的個性有一點差、嘴巴也有一點壞。

但,缺點也僅此而已罷了。

 

 

 

 

04.成為前後鄰桌 (雖然我是不知道並排和前後為什麼要分開來寫XD)

 

 

過了幾個月以後,又例期性的換了位子。

然後,淺野學秀和赤羽業成為了前後鄰桌。

 

「...淺野學秀。」和對方混熟的赤羽業時常會拿著筆戳淺野學秀的背後,和他說一些和上課無關緊要的事情,雖然淺野總是選擇無視。

「...借我一下國文筆記。」雖然有時候會說一些正經的話,比如借筆記、借橡皮擦等等諸如此類的,但是這種情況少之又少。

 

然後淺野學秀發現,對方只是把他當一點消遣和借筆記的人罷了。

 

 

 

 

05.上課打盹 (我前面就有寫了我可不可以跳過XD)←超級懶

 

 

"赤羽業這個人時常在上課睡覺。"

這件事淺野學秀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但是當對方真的以奇怪的姿勢睡著時,淺野學秀又覺得錯愕不已。

打個比方好了:像前天是直接躺在桌子上睡死;昨天是趴在手掌上睡著;今天則是用單手撐著頭,假裝在看書。

 

「喂,赤羽,起來了。」看對方睡得那麼甜,淺野學秀有些時候也捨不得叫他起來。

不可否認,他覺得赤羽業不說話時還蠻有氣質的。

...但也僅次於睡著的時候。

 

 

 

 

06.傳紙條

 

 

「...。」淺野學秀感到背後有些刺痛感,不用想,他知道一定是赤羽業在搞怪。

看著從後面丟過來的紙條,淺野學秀就感到有點頭痛。

 

紙條上寫的東西通常都是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大概就點像是身家調查的感覺。

雖然有些時候會有像「借我筆記」這種比較正常的紙條,但這種情況少之又少就是了。

 

可能是到最後連字都懶得寫了,對方有些時候會畫一些奇怪的東西丟過來。

之後因為報復心態,有些時候淺野學秀會趁對方睡著的時候在他桌上都滿紙條。

 

然後赤羽業的惡作劇反擊之類的,就是後話了。

 

 

 

 

07.一起吃午餐 (話說這根本沒有一起吃午餐的畫面啊XD根本只有午餐邀約好不好XD)

 

 

「淺野~我們一起去吃午餐嗎?」聽見赤羽業充滿活力的聲音,淺野學秀先是愣了一下,才抬頭望向這聲音的主人,「如果赤羽同學是想實行令人惱怒又幼稚到不行的惡作劇就免了。」

聞言,赤羽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勾起唇用旁人聽不見的聲音大小說道,「欸~我還以為淺野同學會大方地請同班同學吃午餐呢~」

「如果在你心中的形象破滅還真是不好意思啊。」淺野學秀瞇起眼,紫色的眼瞳直直盯著赤羽業,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嘖。」業發出了意義不明的音節,站起身表明的結束話題,「那我先走了喔,淺、野、同、學。」雖然面帶微笑,但從語氣聽得出來對方已經生氣了,淺野學秀便不再挑釁對方。

「好啦,我們走吧。」淺野拉住對方的外套,阻止對方往教室外走的動作。

「...。」赤羽業毫不掩飾地擺了個臭臉,但下一秒卻拉開笑顏,「那想必是淺野同學請客,對吧?」

「...。」"早知道就不自討苦吃了。"淺野學秀如此想著。

 

然後,淺野學秀被芥末和辣椒味嗆到而赤羽業在一旁竊笑什麼的,也是後話了。

 

 

 

 

08.一起打掃衛生 (這篇也是一點打掃的畫面也沒有XD)

 

 

「赤羽同學,全體打掃時你在這偷懶不對吧?」看著對方坐在樹上的身影,淺業學秀忍不住嘆了口氣。

「欸?沒想到淺野同學的眼力那麼好啊,坐這你都看的到。」赤羽業回頭看了對方一眼,勾起淡笑,但卻沒有想要下來的意思,「看起來下次要換地方躲了啊。」

淺野學秀當然不會說他注意對方很久了,他咳了一聲掩飾自己的尷尬,「赤羽同學,能否請你下來幫忙了?還有,下次不要再偷懶了。」

赤羽業露出「你很掃興欸」的表情,俐落地從樹上跳下來,金色的眼瞳直盯著對方,「那還請淺野同學之後也要找到我了喔。」

 

愣愣地看著對方走遠的背影,打掃結束的鐘聲響了。

 

-笠日

 

「赤羽同學,請問你是否要好好的去打掃了?」淡笑。

「...。」臭臉。

 

 

 

 

 

09.一起放學

 

 

「淺野班長?還沒有要回去嗎?」看著對方沒有要離去的動作,赤羽業試探性的問了一句。

「...。」對於後面那毫無意義的敬語感到無言,淺野學秀瞇起眼,「那赤羽同學也沒有要回去嗎?」

聞言,赤羽業沒有如同以往和對方鬥上幾句,只是勾起淡淡的苦笑,「自己一個人有些時候也蠻孤單的嘛。」

看著對方有些心事的金色眼瞳,淺野學秀低頭寫著教室日誌,淡淡開口,「快寫完了,等等一起回去吧。」

「...好。」赤羽業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盯著對方賣力寫字的手,忍不住笑出聲。

「...笑什麼?」把最後一個字寫完的淺野頭起頭,看著對方燦爛的笑顏,「沒什麼,只是覺得淺野同學你還真拼命啊。」赤羽業拿起自己的書包,意味深長地看著淺野學秀。

「...我就勉強地把這當作稱讚吧。」總覺得自己的忍耐力越來越高了,淺野學秀暗自佩服著自己。

 

-

 

「那麼,明天見吧。」赤羽業回頭望向走在自己身後的淺野學秀,赤色的髮絲因風吹而往右飄散;金色的眼瞳因背光而顯得閃耀;橘黃色的夕陽把他的身影襯的更加動人。淺野學秀有這麼一瞬間看愣了。

「淺野同學?」看對方沒有回應,赤羽業看似不高興的再補上一句。

「...嗯,明天見。」淺野學秀勾起淡笑而掩飾自己的失態,目送對方漸漸遠去的背影。

 

或許就是在這時,赤羽業在淺野學秀的心中的地位變得微妙了吧。

 

 

 

 

10.體育課

 

 

自從認識赤羽業後,淺野學秀只有看過他參與兩次體育課。一次是第一次上課;一次是全班強制性的留下練習團體大隊接力。

今天依舊沒有看見那抹令人苦惱又耀眼的赤色,淺野學秀嘆了口氣,反正一定又跑去哪裡偷懶了嘛。

 

「那個,老師,我去把赤羽同學叫回來。」隨便扯了一個理由,淺野學秀慢步走向學校後門的樹林,毫不在意背後老師和眾同學的狐疑眼神。

「欸──?原來淺野同學你早就看見了啊。」赤羽業自討沒興趣的笑了聲,把玩著手上的樹枝,「既然看見了就別過來了,反正我是不會去上體育課的。」

「...為什麼。」淺野學秀決定無視對方的戲謔語氣,「我不明白為什麼很擅長運動的你會不去。」看業俐落的爬樹技巧就知道,他對這檔事似乎已經習以為常,看他翹課的次數,翻牆什麼的應該也不是很難。

淺野就是不明白,有那麼好的行動力及平衡感的他,為什麼會不願意去上一堂對他來說應該沒有難度的課?

「嗯...怎麼說呢。」赤羽業裝出正在思考的表情,卻藏不住嘴角揚起的淡笑,「因為很麻煩啊。」

淺野學秀覺得自己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去了,雖然早就知道對方會說出這種令人惱怒的理由,但他還是有股想要把對方從樹上跩下來的衝動。

「那麼赤羽同學,能否請你下來好好的去上課了呢?」

「欸──?」故意拉長語氣,赤羽業勾起了一如以往的惡魔微笑,「我才不要呢。」

「...。」淺野學秀理所當然無視了對方想要惡作劇的氣場,他直接拿起球,往樹上的人丟。

「喂──」赤羽業對對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良好的動態視力和平衡感沒讓他漏接球,也沒有讓他從樹上掉下去,「淺野學秀你幹嘛啊!」穩住差點率下去的身子,赤羽業朝底下大罵。

「那麼赤羽同學,我打中你的話,你以後都跟著我去上課如何?」淺野學秀勾起微笑,紫色的眼瞳直盯著樹上的人,他知道好勝的赤羽業不會說不的。

「欸──好啊。」業也勾起淡笑,「前提是你要打的中我才行啊,淺、野、同、學。」

 

然後,1-A的同學永遠都不知道什麼翹課王赤羽業會乖乖回來上體育課;也不知道為什麼赤羽業一整節課都掛著臭臉,相對,淺野學秀則是整節課都掛著令人打冷顫的笑顏。

 

 

 

 

11.幫老師搬試卷

 

 

幫老師跑腿? 若是平常的赤羽業,他絕對不會做這種苦差事。

「為什麼要我做這種事啊──」赤羽業不滿的看向淺野學秀,對方則是掛著他的招牌微笑,「因為赤羽同學打賭輸了啊。」

這兩人之間一向都會有一些奇怪的比賽,而今天的結果淺而易見,就是業輸了,而他現在才會做這種他平時不會做的苦差事。

「這我當然知道。」業毫不在乎的回應,金色的眼瞳多了份咄咄逼人,「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淺野同學要特別叫我來幫你。」他瞇起眼睛,打了個哈欠,「──難道是因為淺野同學自己一個人搬太孤單了嗎?

「或許吧。」淺野學秀毫不在乎對方的冷嘲熱諷,紫色的眼瞳盯著對方,他發現對方明顯的愣了一下,便忍不住笑了。

「...。」赤羽業瞪了他一眼,便自逕加速走往教室,雖然漸紅的耳根已經出賣他了。

 

──淺野學秀是不是撞到頭了啊?瘋了啊?」赤羽業在心中無限大喊。

 

 

 

 

12.受傷被送入醫護室

 

 

「沒有想到淺野同學你也會跌倒啊,我以為你是什麼錯都不會犯的人呢。」看著在自己身後跌的狗吃屎的人,赤羽業上揚的嘴角顯得有點嘲諷。

「還不是你害的。」淺野學秀沒有理會對方那明顯的嘲笑意味,他現在只想先從地上爬起來,但使不上力的腳踝讓他顯得力不從心。

「...起不來嗎?」看對方顯得僵硬的動作,赤羽業的金瞳顯得有點慌張,「可以嗎?」抓住對方的手,淺野學秀忍不住勾起笑容。

「...你現在是在笑什麼。小心我放手喔。」業無奈看著對方的笑顏,他搞不懂為什麼淺野明明剛剛看起來就很不爽,但現在又笑得燦爛?

「沒什麼,沒想到赤羽同學你還蠻溫柔的。」懷著笑意看著對方漸紅的臉頰,淺野學秀瞇起眼,「還蠻容易臉紅的。」

「你閉嘴!你在吵我就把你丟在這!」赤羽業忍住直接把對方丟在這裡的衝動,一臉不爽的發出最後通牒。

 

然後,就是醫護室老師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一直在鬥嘴的兩人了。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帶傘

 

 

黑著臉望向外頭的暴雨,淺野學秀後海自己為什麼不自備一把雨傘,更要命的是他才剛想要不要稍微淋一點雨的同時,雨就變成不得不撐傘的程度了。

「這是怎麼了?難道淺野同學沒有帶傘嗎?」一個熟悉又充滿戲謔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淺野學秀不用轉身就知道對方現在是帶著什麼樣的表情在說話,「怎麼了?沒想到赤羽同學你還蠻關心我的嘛?」

「這可不好說啊。」聽到對方的話反倒也沒生氣,赤羽業勾起淡笑,「然後呢?淺野同學現在要怎麼辦呢?」撇了一眼雨勢,用平淡的聲音開口,「要等雨停?還是借傘?」當然,赤羽業主要的目的不是要關心對方,他如同以往露出了似惡魔的笑顏,「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後者啦,畢竟這種雨通常會下很久,雖然等它變小也不用多久。」他把手中的紅色摺疊傘輕靈的轉了一圈,將傘尾指向對方的臉,「考慮的怎麼樣了?淺野同學?」

「...。」其實淺野學秀根本沒有將赤羽業說的話聽進去,他只覺得對方的笑顏很奪目、很迷人,加上那過分自信的金色眼瞳,令人忍不住再多看幾眼。

「...淺野學秀,你有在聽嗎?」看對方有點恍神,赤羽業毫不留情的用摺疊傘戳對方的肩膀,再俐落的把雨傘轉一圈輕打在對方的頭上,「有在聽就回答。」

「...回去吧。」淺野學秀接過對方的紅色雨傘,無視了赤羽業疑惑的表情,「你還有另一把,對吧?」話一說出口,赤羽業就冷哼了聲,擺出掃興的表情,「什麼嘛,你早就知道了喔。」

「...也不是,應該說是直覺吧。」淺野學秀勾起唇,擺出了一個淡淡的笑容,「來送傘就直說嘛,那麼拐彎抹角。」他頓了頓,低頭像是在思考該不該說出口,「...赤羽同學你這樣會讓人誤會喔。」

「蛤?誤會什麼?」赤羽業將手中的橘色摺疊傘打開,疑惑望向身後的人。

「不,沒什麼。」淺野學秀搖搖頭,不過嘴角還是不自覺的上揚。

 

『你這麼溫柔的話,我會誤會啊,赤羽業。』當然,到現在赤羽業還是不知道淺野學秀所指的誤會是什麼。

 

 

 

 

14.借筆記 (這個題目真是!不費我前面的鋪陳!((才沒有#

 

 

「欸──?淺野同學還真是出乎意料的認真啊。」拿起了對方放在一旁的筆記本,赤羽業撇了一眼後做出結論。

「...謝謝喔。」淺野學秀決定無視對方那聽起來一點都不是稱讚的語氣,繼續寫他的計算題,「沒想到赤羽同學還蠻在意我的筆記呢。」

「欸──?這不是當然的嗎──」業勾起笑容,俐落的把自動筆轉了一圈,筆尖朝向對方,「因為我要看你寫的啊──我自己又沒在聽。」聳肩。

「...。」雖然早就對這種話免疫了,但聽進耳裡還是會令人感到超級不爽,「赤羽同學,還真虧你能理直氣壯的說出這種話啊。我想上課睡覺不是什麼值得炫耀或分享的事情吧?」

「謝謝誇獎喔──畢竟國文這種東西我還是覺得很討厭啊。」赤羽業嘆了口氣,看了看對方正在寫的練習題,「好啦,謝謝你的筆記囉。

「為什麼?」看著對方走回位子的身影,淺野學秀停下筆,不解的開口。

「因為很麻煩啊。」看著對方認真的眼神,赤羽業皮皮的笑了,「但是如果淺野同學要教我的話,我可是不會推辭的喔。」

「...好啊。」雖然想也知道對方只是開玩笑的,但是淺野學秀還是勾起了淡笑。

「...欸?」

 

 

 

 

15.一起寫作業

 

 

「所以說──赤羽業,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淺野學秀看著已經靈魂神遊的赤羽業,覺得自己真的是笨到一個徹底,到底為什麼自己要那麼聽話的教他功課啊?

「嗯?我有在聽啊。」赤羽業單手撐著頭,臉上的笑容不減反增,「反正就是這樣之後再這樣...對吧?」用手在作業簿上快速書寫,赤羽業看了一眼淺野學秀。

「嗯,不過我覺得這邊直接帶進去比較快。」淺野從對方手中抽走筆,寫了一串比較簡短的演算,「這樣。」

「...好像也是啦。」赤羽業看了看,把答案寫在題目底下,「赤羽,你明明就會的對吧?」看對方順利到不行的計算,淺野學秀就覺得自己有點被騙。

「欸~誰知道呢~」勾起笑容,赤羽業拿起放在一旁的化學作題報告,「淺野同學,那這個你也能教我吧?」

「...。」淺野學秀黑著臉看了一眼,勾起了一個淡淡的笑容,「如果赤羽同學自己一個人寫作業太寂寞的話可以直說嘛。」

「我才沒有!」赤羽業下意識地罵了回去,「真是的,不教就算了,我走了。」

當然,淺野學秀沒有看露對方一瞬間的臉紅。

 

「好好好,我教你。」淡笑。

「不用!我自己寫!」怒。

 

 

 


 

【後記】

 

嘛、三十題什麼的,我睽違很久了/////////(欸?

一直以來都很想寫寫看,所以就用我本命寫了/////(太隨興了吧你

原本我是想整篇寫在一起的、但是我發現一次寫完太長了zzzz

所以分兩篇啦~ 第二篇我會盡力生產的。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