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練文筆│千紙鶴(千羽鶴)│第一人稱

◎虐文注意   構想可能不清不楚xD 還請多包容(土下座  ◎原創注意

單篇構想   ◎高中設定(男主學霸注意XD);一方死亡設定

 

 

 

 

 

 

 

 

 

 

 

1.平行線的交會

"妳曾經說過,我們兩個人是條平行線,看似遙不可及,實際上卻觸手可及。"

 

 

 

 

「寢同學,你還真厲害呢。」一個沒聽過的聲音從旁邊響起,我稍微愣了一下才轉頭。

「這種題目寢同學你都可以拿滿分,真的很厲害呢。」在我從沒注意過的窗邊座位,妳一邊坐下,一邊害羞的笑了出來。

 

56分?還真是一個對我來說拿不到的數字呢。

看著窗外,明明沒有詢問,答案卻自己浮現了出來。

拿到了三位數滿分的再生紙,事到如今才看似不可思議的對照了答案,不知為何卻都能明白。

 

「這樣的話,會很無聊喔?」像是看的出我的想法,妳這樣說著

 

看著妳那過分燦爛的笑容,我只覺得不真切。

看著妳拿考卷摺出的紙鶴,我只覺得很有趣。

是從什麼時候呢? 明明從很久以前就感受不到「有趣」亦或是「快樂」這種情感。

 

「寢同學,你有聽過千羽鶴的故事嗎?」妳捧著手上的紙鶴,淡淡笑著,「這是個很棒的故事喔。」

平行線怎麼會交會呢? 妳說的話就像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似乎遙遠到聽不見。

 

 

 

 

 

 

 

 

 

 

2.假裝沒有看見的

"就算看見了我也亦是無視,這如同消失透明的我,又能說些什麼?"

 

 

 

 

「寢同學,你願意聽聽嗎?」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妳說妳家的事。

 

「其實啊,我們家每個人的關係都不是很好。」妳邊說著,邊折著手上的紙鶴,「爸爸他有酒癮,有些時候會打媽媽;弟弟他有精神疾病,有些時候爸爸也會忍不住打他。」

妳的表情有點感慨,但是語氣沒有什麼改變,就像在說別人家的事一般。

「我媽媽曾經說過,黃色的紙鶴是代表溫暖。」妳勾起淡笑,「雖然啊,爸爸從來沒有說過一次愛我,但我還是覺得很溫暖喔。」

我愣了一下,才發現妳桌上堆滿了黃色色紙所折的紙鶴,「傳說啊,折到一千隻紙鶴的話,可以許一次願望喔。」

妳完成手上的紙鶴,赤色的眼睛直直盯著我,卻不失幾分笑意,「等我折完了之後,寢同學你許一個願好不好?」

 

願望嗎?還真的是沒有想過呢。

我到現在唯一許過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消失吧。

 

「什麼啊,寢同學你又這樣想了呢。」妳的語氣中聽不出責備,像是在說一些『今天天氣真好』之類的話,「我媽媽曾經說過喔,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

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妳笑了出來,「我啊,覺得寢同學你其實人很好呢。」放下手中的色紙,妳轉過頭望向窗外,「就像這片天空,明明可以為人帶來好心情的,為什麼卻要在烏雲下微笑呢?」

妳說這些話的時候感覺有些哽咽,我忍不住想捕捉妳現在的表情。

 

我看見了。

滴滴落下的淚水沾濕了妳手上的色紙,像是沒注意到般,妳還是擺出那幾近完美的微笑。

「吶、寢同學,你覺得啊,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

 

像是質問的輕淡語氣讓我忍不住思考了一下,常擺出笑容的妳,是真的在笑嗎?

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妳是適合為他人帶來笑容的人。

 

「是這樣嗎?」妳低頭思考了一下,接著把不知道什麼時候折好的紙鶴遞給了我,「寢同學,謝謝你。」

 

是藍色的紙鶴。

 

「藍色的紙鶴代表『憂鬱』、『寬廣』、『如海與天一般的胸襟』,不覺得很適合寢同學你嗎?」

如海與天一般的胸襟嗎? 我可不這麼覺得啊。

 

看著妳臉龐上那淡淡淚痕,我決定無視它。

妳肯定過的很快樂吧? 流淚什麼的,應該不可能吧?

 

 

 

 

 

 

 

 

 

3.消失

"看著妳的背影,我才開始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沒有縮短過。"

 

 

 

如同每天,我坐在了最後一排靠窗的座位旁邊;如同每天,同學們的交談總是越演越烈。

──但,好像有那裡已經變得不對勁了。

看著妳座位的空空如也,看著妳座位上推滿的菊花,我愣愣的這麼想著。

──如同每天的日常,好像被什麼東西給打破了。

──並非瞬息萬變的每一天,好像有哪裡已經開始發狂了也說不定。

 

 

自從遇見妳之後,窗外不再冒出不知從何處到來的答案。

自從遇見妳之後,以前從沒注意過的東西,變得清晰了。

妳頭髮的顏色,眼瞳的顏色,那笑容的溫度,說不定已經沒有人記得了。

 

 

──那麼,從妳的座位望出去的窗外風景,是怎麼樣的呢?

就像是了解妳一般的呢喃,但實際上一點都不明白。

 

如果能稍微了解或傾聽一下的話,從這邊一躍而下的妳,會不會露出真心的笑容呢?

 

 

 

 

 

 

4.願望

"如果能夠作夢的話,請讓我做一個妳還未離去的夢吧;如果能許願的話,請讓我奢求妳不要離去吧。"

 

 

 

在教室的我,傷害了那個想要消失的心。

而妳,卻好幾次隱藏真心而笑了出來。

 

我明明就看見了,妳滑落的眼淚。

我明明就看見了,妳苦澀的笑容。

──可是我卻選擇不聞不問。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也開始折起了紙鶴。

為了不忘記妳在夏日那燦爛的笑容,我折了黃色的紙鶴。

為了不忘記妳在教室那苦澀的笑容,我折了藍色的紙鶴。

為了不忘記妳那耀眼的赤黃色眼瞳,我折了紅色的紙鶴。

 

「吶、妳從這裡一躍而下的時候,心情是怎麼樣的呢?」

 

 

妳曾說過,摺出一千隻紙鶴可以許一個願望。

──我想許一個讓妳回來的願望。

但是妳做得到嗎?  

或許這是個連笑著許願都沒辦法的世界吧。

或許這是連紙鶴都沒有辦法達成的奢望吧。

 

 

妳從這裡一躍而下的笑容,我今後也不會遺忘的喔。

下一次再折到一千隻紙鶴的時候,妳也來許願吧?

 

 

 

 

 


 

 

簡單的整理一下XD

 

【1.平行線的交會】- 是指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

【2.假裝沒有看見的】- 是指男女主角之間的日常談話,與第一篇大約相差了一個月左右。

【3.消失】- 是指女主解自殺之後男主角的心情轉變與自卑。

「妳頭髮的顏色,眼瞳的顏色,那笑容的溫度,說不定已經沒有人記得了。」

與前幾句相差了近三個月的時間,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XD((這其實只能算一個伏筆ww

【4.願望】- 是指男主角對紙鶴所許的願望與今後的起誓。

在教室的我,傷害了那個想要消失的心。而妳,卻好幾次隱藏真心而笑了出來。

這句指的是第二章女主角留下的眼淚,「想要消失的心」指的就是女主角「隱藏真心笑了出來」指的就是女主角假裝沒注意到淚水擺出的笑容

 

 

女主角的故事在此整理一下-

女主角的爸爸有酗酒習慣,媽媽和弟弟常常會被打(基本上就是家暴),弟弟有精神疾病(這裡只有小小的設定一下,並沒有涉及過深)。

女主角也曾經想要消失,想要讓自己變得透明,但是她看見了已經不在意周遭事物的寢(男主角),忍不住闖入了他的世界,想要把他帶離他自己的自閉世界。

(第三章的時候)- 女主角因為家庭因素而在學校自殺(從「如果能稍微了解或傾聽一下的話,從這邊一躍而下的妳,會不會露出真心的笑容呢?」這裡能看出)

簡單來說,女主角其實和寢一樣,也想要消失,只是她選擇了藏住心裡最脆弱的地方,朝寢露出了最完美的笑容。

 

 

 

好了,大概就這樣。

如果有什麼看不懂或有疑惑的地方歡迎指教!! 練文筆而已就不要太認真了(喂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自己寫一寫都快被自己虐哭了((哭點低qwq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