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不受期待的那個人│?x? ( 歡迎腦補 │虐?│第一人稱ww  (吧w

 

 

因為受到你的影響,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

想成為、可以活出自我的人。

 

但這樣是真實的自我嗎.........?

 

看著自己手上的畫簿,像是騙小孩的天真夢想。

這樣子的我,還真是沒用啊。

 

 

僅是這樣的我還活著這一件事,就可以讓幾百萬個人感到悲傷。

不被其他人賦予期待,如果是這樣的世界就好了吶。

但是並沒有這麼好的事情。

 

 

僅是這樣子的我消失了這一件事,就可以讓幾百萬人感到喜悅。

沒有人會去憎恨什麼,天底下沒那麼好的事。

 

 

但是為什麼,對於這樣的我存在著、你可以露出那種笑容...?

即使感到悲傷想要消失,連告別理由什麼的,都消失就好了。

 

在我將要消失那時,幾百萬的人都不曾悉知。

但因為有著阻擋我的事物,所以我無法放手啊..........。

 

我無法和你露出一樣使人融化的笑容啊.........。

 

你對我來說真的太閃耀了。

閃耀到、我想要逃離你.........。

 


(四十二) 地球上最後的告白告訴你(一)│阿謙x阿神│微虐、甜?│第一人稱ww  (吧w

 

 

無法跟著時間流逝............。

 

「不想成為大人啊..........。」自己裝出大人的樣子這麼說。

 

奔跑著,年少的日子。

 

 

好不容易、才降臨到我身上的這個惡作劇,我遇見了你。

 

看見倒掛在樹上的你,為了掉下樹的貓在慌張,卻又自己從樹上摔下。

我將你從地上拉起,你對我說了聲謝謝,用我從未見過的笑容看著我。

心裡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心情湧上。

 

是相當的性質惡劣呢。 啊啊、真是多事的不老不死啊。

 

 

該感謝神明賜給我的、美妙的禮物嗎?

但說到底、那卻不是我想要的。

 

這時才發現、

對你的單戀、是不可言喻的啊。

 

*

 

在一個小玩笑中,被村民抓去了啊。

被關在洞穴拴住腳的我,蜷縮在角落。

 

「謙! 快出來!」

 

披著黃色圍巾的你拿著鑰匙對我說。

 

「很冷吧.....?」

你毫不猶豫地把脖子上搖搖欲墜的圍巾拿下,蓋到我的頭上。

 

「快走吧? 被發現就糟了。」

 

你牽著我的手,往村子裡少有人煙的地方跑。

 

 

儘管昨日的晚霞多麼美麗。

稱作戀愛的東西卻是那麼汙衊啊。

 

就這樣你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名為幸福的灰燼。

你的笑容依然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

我卻才察覺到,我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你啊。

 

 

「啊啊、真是的。

多事的不老不死啊。

你什麼時候才會再出現呢........?」

 

明明感覺是前幾天的事,為什麼你已經不在了呢?

在這誰都不在、枯死了的世界。

頓時知曉了這惡作劇的意義。

 

取材自此曲:   地 球 最 後 の 告 白 を 

(點歌名進入歌曲)    待續唷<3

 


(四十三) 記憶錯覺(八)│那一次的錯覺│微虐、甜?│第一人稱ww  (吧w

 

" 吶吶、地球人,你在嗎? "

" 怎麼了呢? " 

" 你在哪裡吶? "

" 在你的身邊喔。 "

 

" 你要去哪裡吶? "

" 哪裡都不去喔。"

 

" 吶、地球人,我們能再見面嗎? "

" 可以的。 "

 

突然對方的語氣傳來重重的哀傷。

 

"那麼如果我不在了,你會___________...? "

" 蛤? "

 

" 球人你、還在嗎? "

 

" ....。 "

 

 

睜開雙眼,迎入眼簾的,並不是自己最思念且最想看見的那個人。

 

「奶綠? 你終於醒來了......!」

 

對方似乎十分的高興,讓我並不是很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繁星,發生什麼事?」

 

對方並沒有答話,示意要我自己好好想想。

 

手臂有大面積的繃帶包著,照這個樣子看來,是擦傷吧?

頭上也包著繃帶、腳看起來是輕微的皮肉傷。

 

......淦,超痛的啊......。

不該試著去移動腳踝的......。

 

「.....想不起來嗎?」

對方看我想了許久,依舊沒有頭緒。

 

「...我才要問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樓梯走一走可以摔下樓?」

 

繁星看起來十分的不悅,但我明白,他多半是出自於關心才會如此的不爽。

 

「蛤.....為什麼我還是聽不太懂?」

但我隱藏不住心中的疑問,還是問了較為清楚的旁觀者。

 

「你忘記應該也是正常的。醫生說你傷到記憶區了,可能有些事不記得、也可能會有些錯覺也不一定。」

 

「是嗎......。」

 

雖然毫無頭緒,但比起這件事,我比較關心另一事情。

 

 

「吶、繁星,球人呢? 竟然連我受傷也沒來看我,搞什麼鬼啊這個人....。」

我發了發牢騷,反之繁星卻是愣在原地。

 

「奶綠....你認真的嗎?」

看繁星的眼神,我好像挑起了不好的話題。

但我,還是抱著一絲不好的預感繼續問。

 

「蛤? 當然是認真的問你問題啊。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我不解地看著繁星,繁星索性把視線移開,取而代之在我們之中的,是沉默。

 

「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球人他,早在三年前就過世了。」

 

繁星的聲音越來越小,有些哽咽。

在失去思考的能力前,我看見淚水從繁星的臉龐滑過。

 

下一秒,換我的淚水潰堤。

 

「你在開玩笑對吧?」

我看著繁星的背影如此說道。

 

「.....。」對方並沒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細小的哭泣聲。

 

「你在開玩笑對吧? 快跟我說你在開玩笑...!!!!」

明知道繁星是不會說謊的,我卻一點也不想接受自己所聽見的事物。

 

「我很抱歉.....。」

 

我明明懂這句話的意思。

但是在這一秒中,眼淚總是不由自主地從眼眶流下。

 

 

為什麼?

你到底在搞什麼啊.......?

不是說好了嗎?

不是全部的全部都說好了嗎?

 

為什麼你就這樣先走了....?

 

你這個、大騙子.....!

 

「難不成,我跟你的回憶,全部都是錯覺嗎?」

 


(四十四)  La.ugh.Ma.ker ラフ・メイカー │狐狸x Lucy │微甜?│第三人稱ww  (吧w

 

在自己的房間裡,哭得十分悲傷。

不知道自己到底哭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哭。

搞得自己像悲劇中的演員般。

 

在被自己的淚水造成淹水的房間,靠著牆角。

繼續無意義的哭泣著。

 

"叩叩"

 

現在怎麼會有人呢?

真是的,明明就是沒辦法見人的臉。

 

「怎麼了、是哪一位?」

 

「雖然不是什麼很有名的名字,但他們都叫我Laugh Maker,我帶了笑容要來給你,因為外面很冷,讓我進去吧.....?

在門另一邊的人,用開朗的聲音說。

 

Laugh Maker?   別開玩笑了!!我不記得有叫那種東西來!!

我對著門咆嘯。

「不要管我快點消失!! 你在那裏我就不能哭了啊......。」

我靠著門,坐了下來,

明明就有點生氣,為什麼淚還是不受控制的流下來呢?

 

*

 

過了不知道多久,在我的房間又傳出了敲門聲。

 

那傢伙還在那裏嗎....?

我吸了一口氣,回頭對著自己的門大喊。

 

「我不是叫你快點消失嗎? 我不需要你的雞婆!!」

生氣令眼眶的淚加速流出,又氣又悲傷的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門外的狐狸愣了一下,從出生以來第一次被這麼說,令他有點悲從中來。

尤其是對自己那麼重要的人、如此的抱怨及述說。

 

「啊、怎麼辦,從出生以來第一次被這麼說,怎麼辦....? 突然好想哭。」

自己明明就是想為Lucy帶來笑臉的「Laugh Maker」,為什麼現在會坐在門前滴著眼淚呢?

明明只隔著一道門,那封閉的心卻怎麼搆都搆不到。

 

Laugh Maker? 別開玩笑了.....!!要是你哭了要怎麼辦啊....!! 想大哭的人,是我才對啊...!!

 

突然的哽咽,令Lucy什麼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

 

*

 

兩人份的眼淚,聽起來已經十分疲憊的哭泣聲。

互相倚靠著門,抵著背,擦拭著不斷落下的眼淚。

 

狐狸的哭聲,雖然細微,但靠在另一側門的Lucy依舊聽得一清二楚。

漸漸,Lucy發現他無法忽略他了。

 

「即使我這樣,你依舊想把笑臉帶給我嗎?Laugh Maker?

Lucy擦拭已經乾在臉龐的眼淚。

 

狐狸索性站起,把眼淚擦乾。

「這是我存在的意義,不讓你笑,我絕對不回去....!」

 

Lucy聽到這樣的答覆愣了一下,但他很快的回神。

Lucy輕輕地轉開門把,但卻發現門始終打不開。

眼睛順勢向下觀察,卻發現是眼淚流下的積水、使房間有了水壓。

「吶、因為水壓所以我這邊打不開,你從你那邊打開看看吧? 我門老早就沒鎖了。」

 

過了許久,沒有半點回應。

 

「......Laugh Maker?」

Lucy深深吸一口氣,他明白現在的狀況,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

「開什麼玩笑啊!? 直到現在才放任我一個人嘛!? 真的不管我就這樣消失了嘛!?」

淚崩的一瞬間,Lucy跌坐在門前。

「搞什麼阿混蛋.......!?」

Lucy敲著自己的房門,彌補那一點心中的空虛。

 

*啪啦*

 

從房間的另一頭發出清脆的碎裂聲。

Lucy愣了一下,直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再次出現他才回頭。

 

「吶、我帶了笑容要來給你喔....?」

只見對方一副哭臉,手持鐵管,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Lucy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他。

狐狸順勢往前走向Lucy,把他緊緊的抱在懷裡。

「吶、我說啊,你哭的樣子可是很好笑的喔?」

 

狐狸從口袋拿出一把鏡子,對準Lucy的臉。

 

Lucy愣了一下,雖然有些錯愕,

但最後兩人相視而笑。

 

 

取材歌曲:  Laugh Maker    ラフ・メイカー(IB版)  ラフ・メイカー ( おそ松さん版 )  

(點英文歌名進入鏡音雙子版、點日文歌名進入手繪版本)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