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タリア/APH/黑塔利亞 | 冷戰組米蘇(美/國x蘇/聯) | 僅是為你獻上祝福 | 2019蘇誕

※人物屬於本家、OOC屬於我。  ※偽國設,蘇/聯是同人設定,詳細設定請自行google。

※架空、私設有。  ※無腦發糖,有點沙雕。 *2019/11/8 舊文補檔,首發是發在Lofter。

 

後篇:  2020蘇誕 【在獻上祝福以前】

 

**現在蘇和露住在一起,蘇解體之後沒消失(私設只要有人民記得他們、認為自己還是"那個國家"的國民就會繼續存在),偶而會跨越白令海峽和對面美/利/堅對幹(言語上的)。

 

 

1.

隨著離那個日子越來越近,連上司都看的出來伊凡近日坐立不安。

雖然俄/羅/斯已經不慶祝十/月/革/命了——這也不影響伊凡替自己的哥哥慶生——前提是他有想到應該要怎麼做的話。

 

 

2.

「...所以這就是你想到的解決方法?找我商量?」

阿爾弗雷德挑眉,像是發生了什麼不可置信的事般不自覺放大音量,「你知道的,這種事不應該...問我的意見。」咳了聲,他硬是把"畢竟在他生日時我們還是一樣對著幹"吞了下去。

「可、可是我想美/國君可能會比較清楚伊留沙哥哥喜歡怎麼樣的慶祝法...」伊凡面有難色,從方才就抓著圍巾角角的左手攥得更緊了,聲音也不自覺小了下去,「畢竟蘇/聯解體後上司他一直不願意讓我和伊留沙哥哥有太多接觸...哥哥他也從不提起自己的事。」

 

這就是你問我的理由???

不是啊我們關係這麼差你怎麼會想到要問我去問弗朗西斯不好嗎???

 

「萬尼亞,伊利亞他絕對不會喜歡我的想法,你還是去問弗朗西斯吧。」

天知道他們在關係最緩和時阿爾弗雷德努力做了多少看似可以讓伊利亞心情較好的事,但對方還是鍾情於要把美/利/堅整個夷平。

「...可是哥哥之前跟我說他其實蠻喜歡你的。」他已經不敢去直視阿爾弗雷德的表情了,從對方明顯僵硬的動作伊凡就知道不該提起這件事的。

 

可他又有什麼方法呢?二十七年來能過生日的方法都已經試過一輪了,終究還是得不到對方真心的笑容——從信仰崩潰的那一刻起,伊利亞就很少再笑過了。

 

 

3.

「好吧,那我們應該怎麼做?把整間房搞出一股蘇/聯風格?」

終究阿爾弗雷德還是妥協了,誰叫他曾經喜歡——不,是到現在依舊——那個高冷的紅/色/帝/國?

稍微打量了一下可以用來慶祝的私宅客廳,一股小布爾喬亞的銅臭味,天知道一向死板到不行的伊利亞怎麼克制自己的衝動沒把整個客廳砸了。

「嗯...應該是用不著這麼做。」伊凡偏頭稍微思考了下,勾起嘴角甜甜地笑了,「如果美/國君拿著玫瑰站在門口迎接哥哥回來說不定很有效喔?其實除了向日葵,伊留沙哥哥也很喜歡玫瑰喔。」

 

雖然聽起來有幾分道理,但是搞得像告白的話應該會先被鐮刀刺穿吧?

 

「有什麼關係嗎?哥哥和美/國君不一直都是兩情相悅嗎?」

行了萬尼亞,你別再說了。

 

 

4.

「伊留沙哥哥說他等等就會回來了,美/國君你準備好了嗎?」朝對方的方向瞥了一眼,伊凡停下準備掛上寫著"С Днем Рождения"*1布條的動作。

阿爾弗雷德不怎麼自在的應了聲,天知道伊凡從哪搞來一套西裝和紅玫瑰,看著掛滿了飾品的房間,他不禁感嘆伊利亞竟然也能接受小布爾喬亞的花俏風格了。

「你確定伊利亞他不會瞬間暴怒衝上來打死我?」面對伊凡的微笑,阿爾弗雷德終究還是不怎麼放心的開口。

「不會的唷,我已經知道伊留沙哥哥他有多喜歡你了,所以他一定會很感動的!」

示意對方從門前傳來的腳步聲,阿爾弗雷德覺得自己這一生從沒那麼緊張且接近死亡,目睹那扇白色的木門被推開,且伴隨著來不及說完的"我回來了",他用盡全力撐起了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生日快樂,伊留沙。」

 

 

剛踏進玄關的伊利亞正在心裡抱怨著即使不再是國家也沒辦法好好休息,他不算輕柔的把門推開,猛然抬起頭,到了喉頭的話語卻發不出任何一個音節。

他不知道、也沒有餘力去想為何此刻阿爾弗雷德會在自己和伊万的私宅,過於衝擊的畫面讓他一瞬間有些失神,回過神來,對方已經往前再踏了兩步。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他往對方的背後瞥了一眼,伊万的笑容是多燦爛。

...好啊,你竟然想得出這招。

 

 

「...伊利亞?」阿爾弗雷德不確定伊利亞目前的心情變化究竟如何,從一進門的驚訝到現在冷到不行的臉部表情,他不禁為自己的生命安全捏了把冷汗。

赤紅色的雙眸對上了視線,阿爾弗雷德不自覺吸了一口氣,其實他早已記不清自己是怎麼喜歡上伊利亞的,或許是二/戰結束後那如釋重負的真心笑容,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一雙勾人又危險、難以直視的紅寶石。

 

 

直到聽見自己的名字伊利亞才有機會再次端詳阿爾弗雷德的正臉,他瞇起眼睛,不得不說伊万真的很了解他,對方穿西裝時真的是該死的好看。

他也記不起究竟是從哪一步開始走歪的——他們一直都站在對立面,毫無疑問——是對方如同天空般清澈的雙眸?還是如同自己最愛花卉的燦金髮絲?亦或是有時如同長不大小孩的任性性格?

即使記不起了,但他們還是毫無原因的戀上了彼此。

 

 

「瓊斯,」阿爾弗雷德望著伊利亞,就像過去七十幾年以來一樣,看著對方緩緩勾起了嘴角的弧度。

「Спасибо.*2 」最後他笑得燦爛,如同二十七年前的冬天。

 


*1 С Днем Рождения. :生日快樂。

*2 Спасибо. :謝謝你。

 

 

 

Fin.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