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夏天   序章        <十年後的今天>        第一人稱

「吶、喳璃。」餅乾望著遠方剛起飛的飛機「嗯?」

「你覺得我們還有機會再次相見嗎?」

-

在現在的社會,一旦分開就很難再相見,尤其是-------

出國。

然而,在我們都還是少年、少女時,不懂其中的涵義,確信著將來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友誼。

確信著現在是永恆不變的,在那時看著大家的笑顏,笑著回憶的輕狂,是不是無法在次進入回憶中呢?

笑著所約定的,可以支撐住時間的沖刷,直到永恆嗎?

雖然我們都無從得知,但,我們約定是永恆不變的,

即使時間的流逝,即使回憶的忘卻,你們,永遠會在我的心中,

直到永遠。

-

「一定可以的。」我笑著,望著窗外的夕陽,奶綠和地球人,一定也在欣賞這片夕陽吧?

「也是。」餅乾愣了一下,眼中的不安和確信非常明顯,

即使是十年後,我也一定不會後悔有這段時光。

-

夕陽洛下,夜幕降臨,兩人一長一短的身影,來回搖盪。

即使在國外,也是會想念在祖國的時光。

「狐狸,我們有機會再見到喳璃他們嗎?」身旁的人盯著我,眼神中表達了「想再見到」的感覺。

「這種事,誰知道呢?就算是故事,也有被忘記的一天,但是,我們一定是可以再見面的。」

我微微笑,雖然說是不一定的,但是相信,總比絕望好吧?

「說不定喳璃也和我們看著一樣的月亮呢。」

微微一笑,眼神中的迷網一陣煙消雲散。

-

「說好了,十年後的今天,一樣在這裡見面!!」

這句話一直在腦中迴盪,十年嗎.......?
是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

相信,十年後的我,應該還能信守承諾吧?

-

於是,每個人過著自己的生活,

喳璃和餅乾待在台灣、奶綠及地球人去日本留學、Lucy及狐狸在美國,

十年後,是否能再次相遇呢?

也只能等待了。



十年後,我一定不會後悔有過這樣的日子。


-------------------------------------------------------------

希望大家看得懂囉OUO

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在高中時各分東西,約好十年後一起再次相見!!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