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 | 新平(工藤新一x服部平次)雙向(吧。 |  僅是想要一直站你身旁  | 同人;架空

◎私設如山;各種花式OOC注意   ◎意義不明的劇情注意(?)超級爛尾。◎甜到爆

◎柯南已經變回新一,黑暗組織已消滅,現在就是和平的盛世(?)不,從死神小學生變死神高中生了。

◎其實CP味應該沒那麼重,畢竟這一篇我還是抓不太到新平的點XD 所以這篇大概是雙向了吧ww

◎真的是被這一對萌的不要不要的(#)腹黑推理狂渣攻x單蠢呆萌健氣受什麼的真的超對我胃口(๑•́ ₃ •̀๑)

 

●題外話●    好久不見的更新!

恭喜自從我看完了M22柯南劇場版「零の執行人」(最近去電影院看)和補完M20「純黑の悪夢」(剛上映時沒有看)後,成了一個完完全全的安室(波本)廚。

然後恭喜我補完「唐紅の戀歌」(剛上映時沒有看)後開始萌起平次;再看一次「業火向日葵」後開始萌起KID(黑羽快斗)。

然後又花了一大堆時間去把「魔術快斗1412(まっじく快斗1412)」看完,然後徹底的成為快斗右主義者(主新快/白快/ALL快)。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接受快平(快斗x平次),卻不能接受平次反攻。

可能是我真的對直脾氣天真又可愛(又愛裝)的健氣平次(???)沒轍吧( ˘•ω•˘ )

因為新平糧真的是太少了,我到現在還沒有各種飆車真的是太神奇了(喂)。

然後新快的文量還比較多,讓我都快撐不下去了( ˘•ω•˘ )

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嘗試寫寫新快、3/4組、赤安(可能要等把主線劇情補完之後才有機會ww)的。

然後稍微提一下,我現在大概是喜歡【平次=快斗(KID)>波本(零)>新一】。

所以出文的優先(?)大概是:【新平>新快>3/4組(無差向)>ALL平=ALL快>赤安】。平次&快斗受永生推!!!!

不好意思廢話好像有點太多了,希望大家可以笑著看完這篇文XD

                                                                                                                                              以上。


 

在服部平次那長久累積起來的印象中,江戶川柯南,噢不─現在應該稱為工藤新一─那個傢伙一直都是一個超級濫好人兼關東超級推理狂。

雖然在推理這一部分服部平次自認為自己的熱忱不比工藤新一低,但和工藤比起來,他可是對犯人事後那聽似痛苦又悲傷的犯罪自白完全沒有興趣的人。

要說他冷血也好,殘忍也罷。他僅僅只是不想在聽了那些真切令人感傷的故事之後,不斷的心中在回放──那只不過是庸人自擾罷了。

 

在事件的開始,解謎和尋找線索的過程總是帶來興奮及快樂的情緒,那向來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在事件的結束後,面對犯罪者那無形的怨恨及指責,那種沉重的情緒向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雖然服部平次覺得這種情緒大可忘掉,偵探的作為只不過是將那些被隱藏住的真相挖掘出來,沒有必要為此痛苦。

但是他終究沒有辦法。

和工藤新一不同的是,服部平次雖然直腸子,但他不會將煩惱自己的私事說出來,即使被關心他也不會說。有時他只是笑著,靜靜的看著遠方獨自思考。

若是他沒有遇見工藤新一,或許他依舊會到處奔波、或許他依舊會將那些案子偵破、或許他會因為自己的正義感而指責犯人的不是,但這種低落的情緒還是像藤蔓一般,不斷的纏上身。

他嘗試擺出笑容,卻發現在這一種令人窒息的感受中,他自豪的笑顏及樂觀心情在此時派不上用場。

*

「喂,服部。」帶著疑惑的表情望著坐在自己身旁的同齡少年,工藤新一毫不客氣的往對方腰部一個肘擊,「我剛剛說話你有在聽嗎?不,你絕對在發呆對吧。」

「啊、」被對方的舉動嚇得不輕,服部平次可以說是整個人都彈了一下,這也剛好打斷他剛剛一直在思考的事,「...抱歉。」回過神的他花了幾秒才注意到對方不怎麼好看的臉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沒事。」雖然嘴上這麼說,工藤新一依舊沒有將帶有埋怨意味的視線收回,「話說,今天怎麼這麼突然跑到東京來?而且和葉沒有跟來?」

今天他在自家附近閒晃時就不經意注意到了,那膚色深的顯眼的服部平次竟然大搖大擺的在東京的街上晃來晃去,這讓關東的名偵探不禁在心裡獨自吐槽大阪到東京的距離。

「...我來辦點事情而已。」說實話,服部平次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做完事情後特別繞到工藤家附近,等他注意到時,工藤新一已經站在他面前問他「既然都來了要不要來我家坐一坐」這種話,然後他也鬼使神差的答應了。

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去答應的?就連他自己也回答不出口。他對「工藤新一」的印象依舊停留在那一個身高僅至他腰部的小男孩,面對對方的時候,心頭也感受到一股不自在。

他很清楚「江戶川柯南」在他心中是一個難以抹滅的存在;但是他卻不明白「工藤新一」在他心中到底算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存在──熟悉的像是陌生人一般。

 

「...是嗎。」工藤斜著眼看著對方,他看得出坐在一旁的少年並不想繼續談論這個話題,原因也顯而易見,「那換個話題好了。你能跟我分享嗎?你不久前正在煩惱的事情。」

陷入沉默的一瞬間,工藤新一從對方那不擅隱瞞的眼神裡面看見了很多的情緒,錯愕、懊惱、不悅、不解、驚訝,但更多是沉重的淡淡哀傷。

「沒什麼,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罷了。」服部平次露出了勉強的笑容,他就像是做好什麼準備似的轉過頭,透過窗戶望向那一片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灰濛的天空。

多希望剛剛那蓄意逃避及苦澀的感受只是錯覺;多希望自己在此刻可以笑著說沒事;多希望這一片灰濛濛的天空不會落下雨滴。

「這樣啊。」工藤新一吸了一口氣,再次陷入沉默的空氣正沉重的壓在兩人身上,少年假裝不在意的輕笑,「那麼我來說好了。」

或許被隱藏起來的感情他感受不到,但是刻意的謊言從來都不曾逃過他的雙眼。

*

終究還是下雨了。雨滴落下的聲音傳進屋裡,在兩人都陷入沉默的屋裡,那不大不小的聲響在此刻竟不會刺耳,就如同應有的配樂般融入在這一片場景之中。

「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你這樣很不對勁。」工藤冷靜的聲音在空氣中緩緩傳遞,坐在一旁的服部依舊垂著眼簾,但少年就像不在意般的自顧自說著,「笑不出來的時候就別笑了,這樣很奇怪。」

 

當初遇見這名大阪偵探時自己的身分依舊是那被捏造出來的「江戶川柯南」,對方那熱血又一股腦的個性實在不是他擅長對付的類型,對那種總是會被情緒沖昏頭卻又遲鈍到不行的傢伙工藤總是秉持著一種鄙視的態度。

但在相處一陣子後,那時還是「柯南」的工藤新一也能感受到對方那似小孩的純真及遲鈍,尤其是用那發自內心的笑容喊著「工藤」兩字時,自己總是會忘記那時的「江戶川柯南」並非是工藤新一。

或許就是這樣,那時的他才會下意識把對方和自己當作同一個世界的人。

由許多日常的接觸可以看的出來,在自己內心中「關西的服部平次」到底佔了多少的分量,他原本以為那只是「柯南」那幼稚的存在所創造出來的錯覺,但變回工藤新一後,他很明顯的感受到那一份對對方的在意及關心依舊沒有變質。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工藤新一有辦法毫無違和感的就直接把服部平次給請進家裡,即使再遲鈍,他也可以察覺到「服部平次」這個人的存在對自己是多重要。

於是他刻意的假裝沒有注意到。出生到現在十幾個年頭,他所沒有煩惱過的事情的確還是太多了。

或許是因為這種是已經超出他能夠考慮的範圍了吧。

 

他順著對方剛剛望向窗戶的視線,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雨還是繼續下著。

*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那不是你的錯。」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要勉強,但大可不用一直笑著。」

「你可以再多依賴我一點的。」

 

在工藤新一說完這些話後,因下雨而有些潮濕的客廳又再次陷入了沉默。

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坐在他一旁的服部平次抬起了頭,盈著淚水的淡青色眼睛望著他,落魄的像隻被拋棄的小狗,但眼底多了些錯愕及了然。

他們兩人之間沒有人說話,但當工藤新一將和自己一樣高的服部平次摟入懷裡之時,少年忍不住輕笑了聲。

「...笑什麼。」從喉頭發出悶悶的抱怨,服部平次報復性的把眼淚往對方身上抹,卻止不住流淚的衝動,「我這樣很蠢吧。」

「不。」嘴角勾起了淡淡笑容,他拍了拍對方的背,像是在安撫嬰兒般輕柔,「我只是覺得,我竟然猜對了。」

「有人說過你很惡劣嗎?」服部微微抬起頭,在眼神和對方接觸的那一剎那──他扯出了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雖然只有幾秒鐘,但關東的名偵探可沒有看漏這一幕。

「沒有呢。」他托起對方的臉頰,直挺挺望著對方的眼睛,「但我不介意讓你成為第一個。」

服部平次感到呼吸停滯,一股想哭的鼻酸又竄進了心頭,他閉上眼睛,用力的吸了一口氣。

「...謝謝。」

對方的鼻息輕輕撫上臉頰,柔軟的觸感緩緩貼上嘴唇,對方的溫度漸漸感染全身。

那僅是蜻蜓點水般的一吻。

 

還有那一聲不知道是誰先開口的「我喜歡你」在耳邊無限迴盪。

 

 

 

FIN.完(?)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