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 奢侈的美好(三)│喳璃x謙子│微虐│第一人稱 (吧#

 

雖然想關心,但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看著謙子的臉龐,眼神依舊清撤,只是多了憂愁感。

 

「...........喳璃?」

 

被突如其來的問候嚇到,我忍不住後退了幾步。

「妳幹嘛啊?想事情想得那麼認真?」謙子半開玩笑的說,我也只能勉強笑笑,沒辦法為她做任何事。

「是啊、我是在想事情。」我苦笑,謙子溫柔的笑著,讓我有點心痛。

「差不多該回去囉?」謙子聳聳肩,看著高掛的明月,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掛念。

「是啊。」

 

-

 

「那,後天見囉?」到了村門口,謙子對我揮手,一邊確認下次的見面時間

「好喔,別遲到喔~」我半開玩笑的說,不然在剛剛那種情況我還真的笑不出來。

 

*

 

「搞什麼阿,謙子那傢伙呢......」已經在約定的地方站好幾分鐘的我,心中有種被放鴿子的感覺。

放棄苦等的我,回到村子裡。

「喳璃啊,妳有聽說嗎?」叫住我的人是住在隔壁,很愛談八卦的老婆婆。

「聽說什麼啊?」我轉頭看向老婆婆,反正老婆婆說的都是一些五四三吧,我也不在乎。

「聽說魔王死了欸,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昨天晚上,勇者好像殺進了魔王城。」

我愣了一下,魔王的女兒不就是謙子嗎?    那麼如果魔王死了,那謙子不就要繼承魔王的位子?

擔心之餘,我跑回了原本約定的榕樹下。

「拜託,妳快來啊。」

心中苦苦哀求,希望謙子沒有受到任何的意外。

 

-

 

過了不知多久,一個連人影都沒出現。

正想放棄執著,低頭放聲大哭時,卻看見了從土裡露出一角的東西。

膽怯的伸出手,生怕那東西突然動起來,

仔細一看,只是個盒子。

輕輕打開,只在裡面看見一封信和一個夾子,和謙子送的夾子一模一樣,但卻又精細點的。

 

「謙子..........?」

 

忍不住想喊出她的名字,直覺告訴自己,這一定是謙子留下來的。

輕輕拆開信封,列入眼簾的是四個大字。

 

生日快樂

 

忍不住了,想大哭的衝動。

忍不住了,找不到妳的悲傷。

早已成為習慣的依賴妳,如今再也做不到。

好希望能夠再一次依賴妳,可以再對妳任性一次。

 

那些奢侈的美好,我卻全部都做不到。

                                                                                                                                                   END


(三十五) 存在│菜喳x魚乾│微虐│第一人稱 (吧#

 

「我們,分手吧,魚乾。」

 

從對方嘴裡說的話,字字震在心頭。

 

「我相信,如果你的生命中沒有我的存在,會更好。」

 

想反駁些什麼,但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們,還是朋友。  但,不再是戀人。」

 

只能愣在原地,看著逐漸走遠的身影。

打從心底怨恨這懦弱的自己,什麼都無法表達,什麼都不敢做。

 

-

 

不斷思索。

 

如果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會為我落淚嗎?

或是明天仍然日出,彷彿我沒存在過?

 

 " 沒有必需的存在,生命不都是短暫的嗎? "

 

突然想起以前,在童話書裡看見的劇情。

 

" 美麗是會消退的,所以它才會這麼美,就如同生命,雖然短暫,卻一定美麗。"

 

笑了,我一直都懂,卻不想把它放進心裡。

或許這就是人的本性吧?

越不想知道的劇情,往往都是最真的事實。

寧願催眠自己,也不願接受過於殘忍的事實。

 

" 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

 

事實,有時也會讓自己的存在更有價值。

如果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我的記憶將會為我寫下我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你的建議,我欣然接受。

我要證明,我的存在是無一無二的。

 


(三十六) 真實的顏色│狐狸 x Lucy│微甜│第一人稱 吧 (#

 

「狐狸,你喜歡什麼顏色啊?」  

「幹嘛問這種問題?」

「你就回答啊。」

 

仔細想想,自己對顏色沒什麼特別的嗜好。

 

「那你先說你喜歡什麼顏色。」

 

眼前的人嘆了一口氣,沉默了一下。

 

「藍色。」

 

他又愣了一下,改口。

 

「狐狸的顏色。」

「哩滴攻殺挖溝。」

 

不悅。

 

「就狐狸的顏色啊,還需要解釋?」

「我也想知道我的顏色是怎樣...」

 

無言。

 

「那個嗎.....?才不是想看就看的到呢。」

 

不解。

 

-

 

「欸,狐狸。」直盯著眼前的人,直到他不耐煩。

「幹嘛啊?」對方不悅地瞪著自己。

「狐狸有看之前那部電影嗎? 最真實的愛是不是...?」

對方愣了一下。

「好像有吧,那不是在說GAY的故事嗎?」

現在換我自己愣了一下。

「你不覺得,我們和主角差不多嗎?」

「放屁。」對方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白眼。

突然相互沉默。

「好吧,或許有一點吧。」

他像想到什麼似的,補了一句。

「畢竟是你喜歡我的啊。」

反駁。

「明明就是你跟我告白的。」

我們相視而笑。

「反正你也喜歡啊,不是嗎?」

 

                                     這樣有甜嗎 我不知道(つд⊂)


(三十七)  記憶錯覺(五)│地球人x奶綠│微虐?│第三人稱or第一人稱ww  (吧w

 

奶綠,你在嗎?

我在啊,怎麼了?

你記得那天嗎?我對你告白的時候。

記得啊。

明天,我們要再去一次嗎?

好啊。

 

 

不想面對的一刻終於到來,醫生所說的"特殊體質"始終影響到奶綠的病。

現在連下床都困難的奶綠,還是堅持跟我對話。

「欸地球人。」從聽了報告後,奶綠一直都處於放空的狀態,我不知道是不是病的關係。

「怎麼了?」我對於這件事,無能為力。

「你可以說說之前的事情嗎?」奶綠苦笑,我懂他的意思,但是我卻說不太出口。

「或是說個故事。」奶綠再次苦笑,想必他是看出來我面有難色吧。

 

 

從前,有一個留著白色長髮的男人,他非常孤單。

為什麼他會孤單?

萬物都必定要遇見這個人,所以,他們都盡力避開他。

他拿起一把斧頭,把自己劈成兩半。

這麼一來,他就永遠有一個朋友了。

 

-

 

不知不覺,講到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奶綠從放空到睡著。

我苦笑,現在明明奶綠才是病人,我卻有點自己也是病人的感覺。

我輕輕地把棉被幫奶綠蓋上,嘆了一口氣,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椅子旁,躺下。

回想那些以前的日子,心中就有一種苦澀。

笑著你的笑顏,我也就很滿足;但現在你的笑容裡藏的是逞強、陌生,讓我有種灼傷的感覺。

從幸福變成無奈,從擁有變成失去,好像也挺容易的?  

 

「球...人....」從半夢半醒中,聽見疑似夢話的聲音。

馬上驚醒,起身看見奶綠依然熟睡,想回去在睡時,卻聽見哭泣聲。

「對....不.....起....」聽見一句氣音,回頭卻還是看到熟睡的身影,或許是夢話吧。

連在夢裡都說對不起,有種心疼的感覺湧上。

「幹嘛說對不起啊...」忍不住回應,雖然知道對方聽不見,回答還是想讓自己好過些。

轉身回到椅子旁。

 

「謝謝...」

聽見熟悉的回應聲,讓我愣了一下。

 

或許奶綠心中很難過吧?  作夢也說著這些話。

我也只能坐在他身旁,靜靜地傾聽。

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難過。

 

「我才要和你說對不起呢。」

對於你的痛苦,我卻一點也沒辦法為你分擔些。

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難過。

 

 

奶綠,我很抱歉。

你在說什麼啊?  我不會對你生氣的喔...?

我只是覺得,我對你很抱歉...。

不會喔...只要球人陪我,我就很高興了。

那就好。

 

                                                                依舊待續OuO   但是沒靈感QAQ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