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x奶綠   地球人生日特篇   微甜?+賀文    奶茶( milkteaouo527 )點!!

今天依然無趣。

自從上個月奶綠去了金門當兵,我就幾乎對甚麼都失去了興趣,不管是平常喜歡的恐怖遊戲,或是常和奶綠玩的大富翁,

少了那個臭奶綠,我原本以為我的生活不會有任何改變,沒想到,他這一走,我的心中有了一股寂寞感,

不過讓我慶幸的是,他每個月都會回來一兩天,而這次,

他留了一本看起來手工精緻的故事書,封面寫著大大的「a story」,雖然我不知道這是甚麼用意,不過他有交代我,不能偷看,

只有在他回來的那天才能看,下次他回來時也是3/18號了呢。

真令人煩躁,這種秘密最令人好奇了。

 

-

 

►3/15

再過幾天就是地球人生日了呢,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偷看那本故事書,我過我希望他是沒有偷看啦,

不然我的「生日計畫」可是會被毀掉的呢。

雖然故事.........

 

不知道甚麼時候我開始寫起了日記,或許是每一天都過得枯襙乏味吧,

但我還是懷念著上個月我回去時的景象,明明才過了20幾天,我卻覺得如此漫長,

我果然還是太依靠他們啦,不過,這樣好像還不錯呢。

 

「奶綠,該換班囉。」我在軍中所交到的朋友-餅乾,大聲的說。

「喔,好。」我闔上日記,心中把想像好的計劃模擬一下,不知不覺會心一笑。

 

-

 

「欸,地球人,聽說這次奶綠要回來的時候是你生日欸。」魚乾用左眼撇撇地球人,地球人不以為意,只少奶綠會回來就好了。

「生日什麼的又沒關係,奶綠會回來就好了。」地球人放下手上的小說,邊說。

菜喳驚訝的看著地球人,沒想到他把奶綠看得比自己重要,雖然魚乾和菜喳都隱約看出地球人喜歡著奶綠,

而且更不能說的是,他們兩人也和奶綠串通好,要給地球人一個「生日趴體」。

 

被魚乾這麼一說,地球人也無心繼續看自己的書,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間。

「今天就早早睡了吧。」地球人躺在床上,視線不小心撇到了奶綠送給自己的那本手工細緻銀白色的書,地球人一時忍不住翻開了第一頁。

小又端正的字體,這一定是奶綠親手書寫的,

 

TO  地球人

嗨,相信你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應該是3/18號了吧。

希望你是沒有毀約啦,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夠用輕鬆的心情看完這本書。

當然,也祝你生日快樂。

                                                          by 奶綠 bestgreenmilk

 

剛看完序地球人就後悔翻開這本書了,他明顯能夠感受到奶綠多希望自己可以在約定的時間打開,

地球人輕輕地把書闔上,放在書桌最明顯的地方。

地球人喵了一眼書,彷彿看見了奶綠的身影,忍不住會心一笑,

「晚安。」

輕輕一句對空氣說的話,卻覺得是對自己最在乎的人說的,也許這就是在乎的力量吧。

 

*

 

「地球人早,你要出去喔?」菜喳半夢半醒的打開自己的房門,意外撞見地球人穿著外套要出去的樣子。

「恩,出去一下而已。」地球人輕輕地說,便打開大門,菜喳愣在門前搔搔頭,關上自己的房門。

 

「喔?地球人早安。」剛從金門回來的奶綠第一句話就是問好,地球人皺了一下眉,又裝沒事的笑了笑。

「早安,奶綠今天有特別要做什麼嗎?」地球人幫忙奶綠拿著他的隨身物品,奶綠不懂的搖搖頭。

「沒有啊,怎麼了?」奶綠努力掩飾自己所計畫的事,也渾然不知地球人早已預料到。

「是嗎,要吃嗎?」地球人從口袋拿出了一顆檸檬糖,奶綠驚喜地接下,打開包裝紙。

其實一路上,兩人的對話也不多,莫名的安靜卻讓對方更加安心,

因為這大概不是尷尬吧,而這也只有所謂的互相了解才懂吧。

 

*

 

一回到工作室,大家都很熱情的歡迎奶綠,魚乾拉住奶綠的右手,叫奶綠來玩他新買的玩具;而菜喳拉住奶綠的左手,叫奶綠來看他買的星際大戰機器人,

Lucy跟狐狸則是在一旁PK PS4,在過程中還不斷傳來狐狸和Lucy的吵架聲;

繁星和狼兒則在畫出地球人的生日賀圖,當然,地球人並不知情,

兔子正為大家做咖哩飯,阿晉和巧克力都在幫忙,工作室從平常的晚上轉變成了熱鬧的歡迎會,

大家玩得很瘋,一直不斷的傳來吵架、歡樂的笑聲、還有唱歌的聲音,雖然龜龜和瓦力並不在工作室,但是經由SK和菜喳他們玩得很快樂。

一下子,從奶綠剛回來的晚上七點,過了四個小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呢。

龜龜仍有活力和菜喳一起打LOL,魚乾則專心地剪影片,繁星和狼兒畫圖畫到一半一起睡著了,兔子則是和OLA、OLI、APA一起玩,

阿晉和巧克力一起玩解謎遊戲,奶綠則是早早就去房間睡了。

累了的地球人抓抓頭,看向手錶,是十一點五十五分,

「該睡了呢。」地球人把房門打開,看見了放在桌上的紙條,和上次奶綠給的書。

 

*紙條*

悠嗨,話說你已經可以看了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偷看呢?

不管你有沒有偷看,你還是要再看一次。

 

*

 

「欸?甚麼?」地球人不解地打開書,開始閱讀。

 

/男孩與女孩/

從前,有一個男孩愛上了女孩,男孩和女孩說:「我們從經以後都在那邊相見好不好?」

男孩指向離學校最近的公園,女孩點點頭說:「好,打勾勾。」

男孩伸出小拇指,女孩也伸出了小拇指,男孩高興的笑了。

依照約定,男孩每天都和女孩在這裡相見,一起寫功課、一起玩、一起聊天,在這快樂的日子中,不知不覺,

男孩和女孩都已經五年級了,在真夏的某一天,女孩依照約定到了公園,

那時下午五點,女孩等了又等,還是不見男孩的蹤跡,女孩又不死心地等了很久,還是不見男孩身影,

那時已經晚上九點了,女孩拖著疲憊的身軀,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家。

明天早上,男孩沒有來學校。

後天,也沒有。

一直過了很久,男孩還是沒有出現。

女孩著急地哭了,她到處去找男孩的身影,不管是大街小巷,不管是平常去的公園,

平常總是會去的商店,或是男孩家,男孩都不在。

女孩在她曾經與男孩立下約定的地方,坐在長椅上,哭了起來。

「大笨蛋、大笨蛋、為什麼、為甚麼,你明明就和我約定好了。」

女孩哭得泣不成聲,從遠處,有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走向女孩。

「傻蛋,今天你生日啊,你在哭甚麼?」

男孩抱住女孩,女孩那濕紅的眼眶直直盯著男孩,

「乖,不要哭了。壽星是不能哭的喔?」

男孩微笑著,手上拿著女孩一直都很想要的繪畫本,女孩愣了很久,最後展開笑顏。

/END/

 

地球人茫然地看完整本故事書,這時房門突來傳來敲門聲,同時,告知午夜的鐘聲也響起,

地球人輕輕地打開房門,看見了大家端著蛋糕,拿著小禮炮,六七雙眼睛盯著他,

「生日快樂,臭地球人。」

奶綠笑了,地球人愣了一下,為大家所為他做的感到感動,眼眶忍不住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笨蛋,不要哭了,壽星是不能哭的喔?」

 

 

/END/生日特篇,後續腦補/


 

至於後續就交給你們腦補吧(#

我知道很不順啦,但是我已經盡力了~

等文等到跳槽的各位,快回來唷~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