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寫作挑戰 | DAY5 | <喝醉篇> | 工藤新一x服部平次

三十天寫作挑戰注意;兩年前的稿現在終於寫完了(x  ◎純耍廚、純娛樂(#) 

◎DAY5.描寫喝到爛醉的情況。 ◎劇情根本沒有 。゚ヽ(゚´Д`)ノ゚。   ◎取名無能。

◎所以說酒真的是不要亂喝啊(笑);OOC必定、私設有、但是不值得一提(?)。

 

【題外話】越寫越想開車...幸好我煞住了。如果有人想看肉的話我再搞個後篇(x

 

 

 

「所以說解藥要配酒一起才可以?」被眼前女孩(其實她早就過了被叫"孩子"的年紀,只是平次常常忘記這回事)的發言嚇得不輕,服部平次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過大的聲音在此刻有些尖銳,「然後妳說不知道要配多少?」

「我說過了,這解藥只是試驗品。而且我是不確定。」微微的皺起眉,灰原哀保持一貫的冷漠,語氣甚至沒有一絲波瀾,好似平次只是一個要不到糖吃的七歲小孩那樣,不值得花過多精力在上面,「一次用量是死不了人的,要不要用是工藤的自由。」

「...。」服部平次頓時有些後悔自己直接衝來東京的衝動,他看了一眼站在他旁邊還是江戶川柯南的工藤新一——後者沒有反應,似乎陷入了沉思——無聲無息地嘆了一口氣。

 

*

 

這一切能追溯到約三個小時前。

 

假日,正當身處大阪又閒閒無事的服部平次打算窩在家裡看電視看一整個下午的時候,一通來自東京的電話突然響起。他花了幾秒看著螢幕上寫的"工藤"兩字,又花了幾秒思考對方遇到案件的可能性。

「你說那個小姑娘把解藥做出來了?」接起電話,忍不住自己的驚訝,方才還在猶豫的他沒有多加思考,而是直接抄起隨身物品往門口走去,「在你家吧?我過去一趟。」

「等一下。」在電話另一頭的關東偵探有些無言,這傢伙怎麼可以說走就過來? 新幹線的價格說起來也不便宜,「不用麻煩你啦,我只是跟你稍微說一下...」

「別囉嗦了啦!我等等就到。」強行打斷對方未完的話,能夠變回去的話我怎麼能缺席?平次甚至沒意識到自己的勾起的嘴角,「大阪到東京的距離才不算什麼呢。」

「...隨便你。」沉默半晌,他發現沒什麼話能反駁對方,聽著電話掛斷的提示聲,江戶川柯南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別怪我沒有跟你說清楚情況。」

他幾乎能預料到對方待會的反應了,然後他選擇無視灰原那副"我就說吧"的表情。

 

 

「來,這是藥。」從盒子中拿出了一顆紅色的藥丸遞給江戶川柯南,灰原哀俐落地從櫃子拿出兩瓶有些重量的烈酒,「酒我只提供兩瓶。」

「呃...謝謝?」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服部平次接過酒——有需要到兩瓶嗎?這酒精度數有六十度欸?——朝江戶川那看了一眼,帶著毫不掩飾的疑惑。

被兩人份的視線盯得有些煩躁,從剛剛一直保持沉默的當事人終於開了口:「所以藥效是多久?」

「大約可以維持兩到三天。」已經回到座位上的灰原如此開口,她快速的敲打鍵盤,就像是不在意服部平次莫名的視線一般,「不過這是試驗品,藥效可能會更短或更長。」

「而且重組細胞的過程可能會有點痛。」灰原如此補充,嘴角揚起了似有似無的弧度,「變回去之後你可能要確認一下器官機能有沒有正常運作。」

「比如說?」幾乎沒有猶豫,兩位偵探異口同聲的提問。

「...比如說性功能之類的。」就像是在思考回應般的沉默了一下,聲音依舊平穩的灰原哀沒有回頭去看兩位偵探的僵硬表情。

 

隨著家中主人的腳步走向客房,服部平次席地而坐,朝那兩瓶看起來有些重量的酒望了一眼。

「所以說你真的要試?」他幾乎是瞪著拿著藥丸的江戶川柯南,後者只是聳聳肩,「等等真的就這樣上西天了要怎麼辦?」

「...灰原不會拿這個開玩笑的。」說出自己也不太確定的答應,男孩稍微停頓了一下,往杯子開始注入看起來清澈的烈酒

「...。」即使離酒杯有些距離也無法讓服部平次無視掉那刺鼻的酒味,實在不能理解酒鬼口味的他輕嘆了一口氣,「也給我裝一杯吧,我跟你一起喝。」

「不是不想試?」挑起眉,江戶川忍不住戲謔的開口。

「...囉嗦。」撇開視線,他盯著酒上的標籤許久後才再次開口:「...我只是不希望有人因為喝酒而掛在我面前而已。」

他有些吃力地收回「一起喝到掛也不是什麼好選擇」幾乎到喉頭的這句話——他知道平次只是關心,自己沒必要給他潑冷水——江戶川柯南想了想,最後選擇保持沉默。

 

 

所以事情就成了這樣,要是能回到10分鐘前,江戶川柯南說什麼也不會倒給服部平次這一杯酒。

 

「再給我一杯!」即使是黝黑的膚色也挽救不了他通紅的雙頰,他有些吃力的把酒杯推到對方面前,就算視線已經開始模糊他也沒有放棄再接下一杯。

相較之下關東偵探就沒那麼狼狽——他的思緒依舊清晰,只是變得有些緩慢——他瞪著平次推過來的酒杯,後知後覺的說:「...你不能再喝了。」

天知道藥效為什麼還沒發作,江戶川有些痛苦的扶額,鼻腔裡都是酒清的刺鼻味,他現在才想起來身為一個小孩攝取多少酒精會致死。瞥到幾乎見底的酒瓶,他的頭更痛了。

「...你還好嗎?」用力眨了眨眼睛,有些茫的平次在對方陷入沉默將近十秒才意識到不對,他跌跌撞撞的想抬起右腳,卻沒意識到已經發麻的左腳早就不甘負重。

 

這一切都是在同一時間發生的,服部平次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離江戶川的距離是隔了一張桌子——他理所當然被自己使不上力的腿害了,但更多的是他的自信和已經沒再作用的理智——他本能的伸出手想要為對方查看情況,但他一站起來就被自己的腳給絆倒了。好死不死他撞倒了第二瓶酒,已經先打開了的酒毫不留情的撒在了兩人身上,而失重了的服部平次則是完美的撞在江戶川身上。

糟糕。這是他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句話。

他撞得頭昏眼花,卻沒有想像中的疼。似乎有一個東西幫他撐住了所有衝擊力道。

噢,是工藤——他花了三秒得出結論——他沒死吧?這是第二句話。

 

「...工藤、工藤。」他迷迷糊糊的撐起自己,顧不得自己已經濕透了的襯衫,試著將視線固定在對方臉上,「你沒事吧?」

直到此刻他都沒意識到什麼不對,除了衣服黏在皮膚上的不適感和與地板直接接觸的膝蓋正火辣辣地疼。等到綠色的雙眸終於成功對焦,平次覺得他的呼吸在這瞬間停滯了。

 

他什麼時候變回來了? 這是第三句話。

 

他到底有多久沒見到工藤新一了?不是被困在江戶川柯南之中的工藤新一,而是那個意氣風發的高中生偵探——他根本沒意識到他和工藤的臉距離有多近,平次盯著那雙幾乎沒變的藍眼睛愣了將近五秒,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的手正放在對方胸口。

「...沒事。」他甚至連眉頭都沒皺。平次愣愣地想,「反而是你,你太醉了。」藍眼睛平靜地回望,反而是平次被看的不好意思,他急切的往後想脫離這個狀態。

然後他又忘了自己那雙使不上力的腿和疼得要死的膝蓋,在失重感又一次包圍他的時候,服部平次還沒意識到自己倒底都做了什麼傻事。

但工藤新一可沒像服部平次一樣不清醒,他幾乎是在對方發出倒下的驚呼時就抓住了那隻手臂,他稍微用力,甚至還有餘裕想到服部竟沒有想像中的那般重量。

結果就是服部平次又跌回了工藤新一的懷裡。一心多用的結果就是重心難以把握,工藤新一沒預料到反作用力那麼強烈,他為了接住對方而向後躺在了軟墊上——如果說方才的情況能說是"奇妙",那現在的情況只能說是"不妙"了——好不容易反應過來的服部平次用唯一還聽話的右手撐住地板,這畫面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工藤新一躺在地上,而服部平次壓在他的上方。

 

這姿勢太糟糕了。這是最後一句話。

再次對上對方幾乎沒有一絲波瀾的雙眸,平次一時之間抓不準自己到底是要先道歉還是先起身,他急切的想說些什麼,喉頭卻乾澀的幾乎發不出聲。

 

「你們還好嗎?」聽聞動靜的灰原哀打開房門,看著兩人,心理素質良好的她只沉默了一秒便選擇轉身,「...抱歉打擾你們了。」

「別——灰原——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時他就反應過來了。

 

*

 

工藤新一饒有興致的看著如此慌張的平次。他很少看見對方有這樣的情緒,除了他們拚死命活做些什麼的時候。

奇怪的是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變回來的——情緒沒什麼波動,思緒甚至和喝酒前一樣清晰——酒說不定是為了壓抑疼痛和麻痺感官,他得出這樣的結論。

他盯著對方,在對方第二次跌在自己身上時工藤忍不住打量那雙帶著水氣的綠眼睛——或許是生理淚水、或者是剛剛灑出來的酒——他的眼眶看起來很濕潤,加上滿臉通紅,就像剛哭過一樣。

 

好像沒看過他哭。這是第一句話。

如果真的讓他哭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伴隨而來的是一個念頭——但工藤馬上就發現了不對,他幾乎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到了。

我怎麼會這樣想? 這是第二句話。

 

他滿臉複雜的望著平次,他甚至沒費心去看灰原的表情。

 

算了,既然變回來了就代表藥有效。其他的也就不是什麼大事了。

不過他得注意下次不要再叫平次來,更不要再讓他碰酒了。

 

 

看著還明顯暈著的服部平次,工藤新一幾乎是沒心沒肺的笑了。

 

 

 

Fin. ...or  BTC.

 

梗(就是性功能那邊)參考了我從前看過的一篇新平,不過跟酒沒什麼關係。

順帶一提那一篇其實是R18(但作者沒寫完,我都快哭了),所以我想我應該也要開車才對...(沉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新平
    全站熱搜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