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點文 │ 我喜歡妳啊。 │ 菜喳x魚乾  (喳乾) │甜文│各種第一人稱XD(笑

◎此篇為喳乾(菜喳x魚乾),有雷者請自行離開OuO     ◎這次走的風格是甜死人不償命,請注意糖尿病發(?

◎全員為大學同學設定;年齡差距不多XD      ◎注意! 與實際情況不相符,此篇文不代表實況主的真實私生活。

 

注意腦補!注意OOC!注意不合時事!注意我根本在亂掰!(#

 

 

以下是大概的大學設定XD

 

◎【菜喳】電機系;【魚乾】資訊管理系;【浮千】餐旅系;【阿晉】設計系;【繁星】書畫藝術系

(只是個大概,畢竟大學中的學系我也不是很清楚@@)

 

年齡排列大概:

浮千=繁星>阿晉=菜喳=魚乾

 

浮千&繁星為老朋友(鄰居&同學);菜喳&魚乾為國中同學;菜喳&魚乾&阿晉為高中同學。

 

 

(設定只是稍微提一下,其實不一定會在本文中強烈地提到或是敘述XD)

 

 

 


 

 

 

現在翻開大學的相簿,真的有很多的感觸。

不管是和繁星他們上台北去玩的事,還是跟阿晉一起去南部的事,似乎都凍結在那一刻。

那時真的過得很快樂。

 

對了,仔細想想,我跟他們是怎麼認識的?

真是的,熟了之後都會忘記當初認識的動機是什麼。

 

不過也沒關係,我可以再想想看。

再想想看當初和那「醃漬品」度過的歡樂時光。

 

 

 


 

 

<大一開學,入秋時節>

 

 

 

 

今年的秋天似乎格外悶熱,不少來報到的人都穿著夏日才見的到的短褲短袖。

對氣溫一向不會太在意的我,難得注意了一下,啊,還真是神奇呢。

 

畢竟「那傢伙」是非常不耐熱的啊。

 

雖然前幾天早就跟她說好報到當天要穿得得體點,長褲短袖最為宜,但她似乎一點也沒聽下去。

看樣子,那不耐熱的「醃漬品」又要穿著短褲短袖來報到了啊。

 

...想到這頭就好痛,把我的話聽進去啊喂。

 

「...菜喳!」

一聲響亮的呼叫打斷了我的思緒,果不其然是應該在五分鐘前就該到的人。

「啊、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嗎?」

是啊,等很久了呢。

 

對方露出一如以往的笑容,赤紅的眼睛望向我,像是在催促我和她對話。

「不,我們走吧。」

「好啊,走吧。」

穿著長褲的魚乾收起笑容,往新生報到區走去。

 

...我又說謊了,真該死。

在她面前我都不得不說謊,令人困擾。

 

「菜喳,走啊,幹嘛?在發呆啊?」

 

沒事沒事,大姊我來了。

 

 


 

 

「吶,好久不見啊。」我淡淡撇了一眼,明明在放假的時候也有往來,說什麼好久不見。

「我說.....」

「啊、真的好久不見啊,阿晉。」

 

原本要說的話被應聲打斷,還真有點不爽啊。

 

「你選了什麼系啊?」魚乾無視了我的臭臉,興高采烈地和阿晉高談闊論起來。

「設計,還真是個不適合我的戲科呢。」

魚乾乾笑了幾聲,動作誇張的拍拍了阿晉的肩膀,似笑非笑的看著對方。

「我覺得不會啊,如果你去設計的話或許能設計出很瞎趴的東西呢。」

「別開玩笑了妳。」阿晉笑著反駁。

 

再下去兩人都快開始打鬧了,話也都沒什麼可聽性,我索性回頭,往美術系的科大樓走去。

 

 

「欸!菜喳你別偷跑啊!等等我們啊!」

我都走了三十秒妳才發現,等不等都沒什麼差吧。

魚乾首先追上來,阿晉則在後面走著,她看著我勾起嘴角,「吶、你到底填了什麼科系啊,不是美術類的吧?」

 

徹底被看透了啊,我不打算回應,反正她看起來也心知肚明我要幹嘛了。

 

「嘛,還真是冷淡啊。」她搭上我的肩膀,用極為曖昧的動作看著我。

 

謝天謝地,現在還沒有太多人,不然我肯定會當場去自殺。

「好了好了,你明明知道我要幹嘛。」

 

她擺出了掃興的表情,像在責備我幹嘛把事情說的那麼白。

 

 

我沒那麼不會說話吧,應該。

 

 

......但是你的表情就像在責備我啊喂。

 

 

 

 


 

 

 

「啊啦、好久不見啦繁星~」稍微不注意,那抹鮮豔的金色就往繁星衝去,阿晉勾起淡淡的笑意拍拍了老友的肩膀。

「怎麼啦繁星,原來你喜歡這一型的啊,不用害羞,我們都支持多元成家的。」

語畢,我看見繁星很難得的害躁了。

 

而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意識到阿晉在講什麼。

 

痾,正確來說,阿晉和魚乾正在用一種不懷好意的表情看著繁星身旁的人。

那位即是繁星的老朋友─浮千。

 

怎麼說呢,浮千是個很好的人,撇開有時候對話很機車,他這個人其實很為他人著想。

人高,長的還不錯,如果我是女的我應該也會列入擇偶條件吧。

 

啊,當然,這件事是建立在「我是女生」的基礎上,我對男生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接著魚乾很自然的將整個人壓在繁星的肩上,怎麼說呢,我還是有點不爽的。

一切都很自然,大概不會有人注意到吧。

 

 

「糟糕,好想把她抓過來。」

 

 

接著我也很自然的走向繁星,不著痕跡的將那女人的手牽住。

「...你幹嘛?」

出乎意料,她沒有發脾氣。

 

 

我勾起淡笑,無視浮千望向這裡的狐疑眼神,將手放上魚乾的頭頂。

「妳這樣我也會吃醋的啊,就算對象是繁星也一樣。」

 

赤色的眼眸花了兩秒錯愕,接著用不懷好意的笑容盯著我。

「我知道了,所以我都這樣對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不過我還是有意見。

 

 

「我希望妳可以對我做更多這種事呢。」

「那有什麼問題。」

 

妳笑了,這笑容還真是燦爛呢。

雖然以後要有會被整慘的心理準備,不過我也心滿意足了。

 

 

 

謝謝妳,謝謝妳這顆太陽也為了我升起。

 

 

「我喜歡妳喔。」

「這我當然知道啊,傻子。」

 

 

 

 


 

 

啊//////// 好久沒有嘗試那麼甜的了/////// 我糖尿病都要發作啦/////(笑

不過總覺得細節交代得很籠統呢,真是抱歉(跪

 

大概就是這樣吧↓

 

→魚乾知道菜喳的心意,然後有時會因此調戲菜喳

→菜喳知道魚乾是故意的,不過還是忍受著

 

大概這就是兩人間的平衡吧 好曖昧啊XD(?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