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命運的冒險第三集 │ 何謂同伴?  第一人稱,菜喳、妖族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使我稍微愣了一下。

 

「我看你也不知道同伴的定義吧。」繁星輕笑,鼻子發出哼聲。

 

雖然不想承認,但仔細想想,自己並沒有思考過「同伴」兩字的定義。

 

「不要以為互相扶持就是同伴。」 繁星把圍巾掛回自己的脖子上,回頭往反方向走。

 

那瘦小的身影獨自走在顛頗的石地上,背影看起來有幾分淒涼。

 

「等等,那麼你能解釋給我聽嗎?」

 

我還是嘗試留下他,我知道多一個人加入必定是好的。

就算他的心有多麼冰冷,我就不相信我不能把那些冰溶化。

 

「........你不會想聽的。」

 

繁星原本堅定離開的身影,多了些遲疑。

 

「不試過你怎麼會知道呢?」

 

我明白他就是不想提起這件事,但如果要說服他加入我們,必定要讓他將這件事吐實。

 

 

*

 

承諾只不過是食言的相反詞罷了。

你以為相反詞就有比較好嗎?

 

我在這一生中,並沒有相信半個承諾。

包括妖族、人類、神族、仙族,甚至我連我們自己的族群都沒有相信過。

 

問我為什麼?

你會相信有同伴這回事只不過沒有見過世面罷了,我並不會說什麼。

但你要我去相信有同伴這回事,我就有意見了。

 

我是不會相信任何東西的。

 

想必我前面所說的事物已讓你感到煩躁、感到不可言喻。

但這就是我。

我沒有辦法相信別人,更沒有辦法許下任何的承諾,

更沒有辦法守護重要的人。

 

我和你不一樣。

你是即將要從起點出發的人,而我是已經走到終點的人。

 

所以,請回吧。

我是不會加入你們的。

 

 

*

 

我實在是很驚訝。

我無法想像眼前這瘦小的身軀到底承受了些什麼,才會變得那麼不相信任何事物。

 

「.....我明白了,我不會要求你加入我們,但我想請你幫我們。」

 

我在這一瞬間已經明白對方的意思,所以收起之前的態度,轉而用另一種方式。

 

「幫?」

 

繁星看起來很疑惑,他勢必得答應,不然我並沒有辦法讓他真的加入我們。

 

 

 

「你有聽過惡魔城嗎?」

 

他明顯的愣住了。

 

「問這個幹嘛?」

 

他的眼神變得青澀,似乎是開起了個不該說的話題。

 

「你知道吧? 在我身邊的那女孩,是惡魔族的後裔。」

 

繁星他嘆了一口氣。

 

「既然你都懂,還要我幫什麼?  既然你都知道了,我就更不能加入了吧?」

 

我深吸一口氣。

 

 

 

「那你知道,魔王現在正在找她嗎?」

 

繁星聳聳肩。

 

「我知道。」

 

「那你知道,其實他還想找一個人。  一個稀獸族唯一的倖存者。  」

 

 

繁星看向我,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直盯我的雙眼。

 

 

「...........你是認真的嗎?」

 

 

 

                                       下集待續XD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