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命運的冒險第二集 下回 │同伴 第一人稱,菜喳、妖族

 

魚乾停止哭泣,雙眼注視我,我轉頭看向她,我們不知不覺地進行這毫無意義的眼神交流。

「菜喳。」打破這沉默的是她,她面有難色地低聲說。

「怎麼了?」我明白她的心情,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話回應。

「我......現在已經無家可歸了,我要怎麼辦.........?」她愈說愈哽咽,低下頭忍不住哭泣。

「放心吧,我會陪著妳的喔?」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我,毫不遲疑地對她伸出手,雖然安慰不是我的專長,但這種我還是可以說得出來。

她破涕而笑,可能是覺得我給的承諾很莫名吧?  

總之,只要她還會笑就好了。

「一言為定喔?」她苦笑著,可能是想哭,又想笑給我看吧?  人真是情緒化啊。

「一言為定。」我笑著。

 

*

 

我們試圖踏入只剩下廢墟的村莊,早已燒成灰的樹木疊在早被燒成殆盡房子上,看起來十分陰森。

「菜喳...。」魚乾害怕地拉著我的衣服。

我吞了吞口水,這裡如同剛戰爭過後,到處都是損毀的房屋。

「....那邊。」魚乾愣了一下,指著不遠的房屋。

我望著魚乾指的地方,那裏有一個人站著。

「魚乾,妳先待在這好嗎?我去看看。」我踏出第一步,魚乾害怕的往後退。

我逐漸靠近那漆黑的人影。

「你是誰?」那背對我的人影,用中性的聲音對我說了這句話。

「那麼你又是誰?」我深吸一口氣,我明白他絕對不是人類。

「你不是人類吧? 那女孩,知道嗎?」他繼續開口,毫沒有要回答我問題的意思。

「知道。 所以,你要回答了嗎?」

我仔細觀察這個人,個頭不高,又披著一個巨大的斗篷,可想而知他必定是不想被人發現吧。

「我是繁星。初次見面。」他仍然不回過頭,跟我持續著不看見對方臉孔的對話。

「我是菜喳。 你,有甚麼目的?」他輕笑,我明白我現在十分緊張,畢竟我多了一個必須保護的魚乾。

「我沒有目的,我只是個旅人罷了。」他的聲音明顯多了些苦澀,讓我十分不明白。

「那你為甚麼在這?」

「可能是為了掉念這些人吧。」他苦笑,看著眼前的景象。

我愣了一下,走到他身旁,看著他面前的景象。

 

無一倖存。

 

「明白了嗎?」他那大到遮住臉孔的帽子,突然向上,露出了他橘黃色的短髮。

「嗯,大概吧。」我對面前的景象感到作噁,畢竟這一些人看起來都死了一段時間。

「你知道這是怎麼為什麼嗎?」繁星面向我,苦笑。

我愣了一下,看著這毫沒映像的臉孔,心中染起一種苦澀。

「聽說魔王,要覺醒了是吧?」繁星接著說。

「為甚麼?」我試著壓抑憤怒的心情,不讓那弒父母之怨流露。

「我也不明白。」繁星戴回自己的帽子,轉身。

「快回去吧,女孩在等你了。」他轉頭往反方向走。

「等等。」我深吸一口氣。

「你要加入我們嗎?」

「不會吧? 你們不會需要我的。」繁星回過頭,對我苦笑。

「我只不過是個絆腳石罷了。」

 

一震強風吹來,將繁星的斗篷吹至遠處。

「我覺得你們不會需要一個獸人的幫助。」

繁星低下頭,轉身。

「你願意加入的話,我們都會把你當作同伴的。」

我不想錯過這可能增加夥伴的機會,我試圖將繁星留下。

 

 

「同伴?」

繁星輕笑。

 

 

「那你能告訴我,何謂同伴嗎?」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