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餅乾               此為微甜........吧?(#

 

我是餅乾,今年剛升上高一。

「欸,菜喳你要去哪?都不揪的喔?」被我叫住的人轉過身來,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他是菜喳,我的損友,也是我國小、國中的同班同學。

「幹嘛,怎麼像看到鬼一樣?」

「喔,沒甚麼。」

菜喳變回一如往常的樣子,就像一個屁孩呢。

「我先回去了,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語畢,他轉身,跨出腳步。

「啊、對了,魚乾他們說放學後要去我家讀書,你要不要來都可以。」他的背影看起來比平常還要緊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知道了。」我雙手插腰,凝望著他離去的身影,不知道為甚麼有點想要他留下,但覺得這樣好像有點莫名其妙,因此打消了念頭。

真是的,為甚麼今天我跟他都那麼失常。

 

*

 

「喔?你們已經到了啊。」放學回到家的我,聽見電鈴就衝去開門,迎面而來的是排山倒海而來的損友們。

「好久不見啦~餅乾~吶,給你。」繁星遞出身後的袋子,我錯愕地接過袋子,稍微撇了一眼後面的人,就是沒看到菜喳。

「欸餅乾,菜喳呢?你沒跟他說嗎?外頭已經在下雨了。」魚乾聳聳肩,站在門口的她左看右看,就是沒見到菜喳的身影。

看著一點也沒有要減弱的雨,我突然有點擔心菜喳。

我回到房間,拿起手機,按下菜喳的電話號碼,戰戰兢兢的害怕他不接電話。

 

「喂?」

「什麼啊,原來是餅乾,怎麼了?」在電話另一頭的人語氣泰然,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不是跟你說今天要讀書嗎?你有要來嗎?」我直接切入正題,隱隱約約聽見菜喳嘆了口氣。

「依目前的情況來說,我想去去不了,我回家也回不了......」

我立刻明白目前的情況,菜喳那笨蛋肯定是出門沒帶傘,走到一半時才會遇到下雨吧。

「那你在哪,我去找你。」我無奈地說著,等著他回應。

「你家附近的公車亭,然後..........」

我掛掉電話,然後衝到玄關拿起一把雨傘,用力推開門衝了出去。

 

*           (開始第三人稱)

 

「那傢伙竟然掛我電話..........」菜喳坐在公車亭的長椅上,緊握手上的禮物,順手把手機放進口袋。

遠遠的,菜喳看到一個人影衝了過來,他錯愕地盯著那人影,不是很確定的跨出了一步。

「等很久了嗎?」餅乾全身濕地看著菜喳,看樣子是跑到雨傘都不撐了吧。

「你.......你幹嘛不撐雨傘啊!?這樣可是會感冒的......」菜喳不高興的瞪著餅乾。

「那就要請你負責了啊,對了,你手上的是什麼?」餅乾好奇地看著菜喳手上的本子,菜喳反射性地退了一步。

「拿去啦,先跟你說,這原本才不是要給的呢。」菜喳滿臉通紅的撇開視線,遞出手上的筆記本。

「走吧。」菜喳搶過餅乾手上的雨傘,走出公車亭的遮雨範圍。

「等等,我只有一把雨傘。」餅乾無奈地看著菜喳,菜喳愣了一下,餅乾笑了。

「我感冒的話你可要負責喔?」餅乾笑得有些邪惡,菜喳轉過頭,撐著雨傘大步走向餅乾家。

餅乾追上菜喳的腳步,菜喳無奈地看著餅乾。

 

「最喜歡你囉。」

 

兩人的距離比以前,更近了。

不知從何時起,他們也都聽得見,對方的心跳聲了。

 

 

 

沒節操之作(#

一天兩篇文欸=w=

要開始大量更文了w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