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放手了  那一些傷痕早就變淡

該承認了 過不去也還是過到現在

那一個人 並沒有枯守在上個轉彎

等待著誰的舊愛再復燃?

一點都不會心疼的  一點都不會在意的

我一直這樣確信著

 

早該承認了 她並沒有在傷心

早該坦承了  心中的痛還是一直都在

為甚麼要拘束自己?為甚麼不能放手去愛?

都是自己太懦弱  放棄自己的未來

這樣一點都不值得  但卻不能控制自己那早已被傷透的心

到底誰才是對的?

 

 

 

 

我和菜喳分手了,在幾個月前,一直沒有和觀眾們坦承,我沒有勇氣,沒辦法像阿神、梅子一樣,坦然去面對。

「有什麼事嗎?」不知道繁星最近怎麼了,他好像看透了我和菜喳的關係處在完全尷尬的狀態。

「我就一針見血的說了,你們怎麼了?菜喳和妳的關係非常的..........該怎麼說呢........不像是交往過的人。」

繁星的表情異常認真,我知道他把菜喳當作家人一樣,但是我卻感覺非常的奇怪。

「別誤會,我只是把它當作弟弟而已啦。」繁星看到我的表情後,趕緊釐清。

「我不會誤會啦,只是........我還沒有辦法放手而已。」我勉強地笑著,盡量隱藏心中別人所不知道的一面。

繁星看到我的表情後,鬆了一大口氣。

「沒關係,什麼都是需要時間的。」繁星說完後,放下手中的茶杯,

「那我先失陪了,晚上再見,我記得晚上要開台吧?」繁星隨後拿起隨身包,微微笑。

我用目前能擠出最好的表情回應,但這個話題,實在讓我笑不出來。

 

他是怎麼看出來的?明明我就藏得很好了,為甚麼?

我拿起桌子上剩餘的咖啡,一邊思索,繁星雖然對事情的敏銳度很高,但是這種事.........他到底是怎麼看出來的?

我柔柔太陽穴,只好拿起隨身物品,事先前往工作室。

 

「呦、魚乾安安。」

菜喳揮揮手,但眼睛卻離不開面前的PSV。

「安。」我只是輕輕帶過,由於Lucy和狐狸在場,不然菜喳對我應該是不理不睬吧?

「今天要玩甚麼遊戲呢?」Lucy先天真的看著魚乾,他腦子裡想的應該是射擊遊戲或是LOL吧。

「先顧好你的腦袋啦。」狐狸無情的潑了Lucy冷水,專心於和菜喳一較高下。

「你敢再說一次我就讓你輸啦。」Lucy生氣地回嗆,明白狐狸弱點的他,嘴角微微上揚。

「去找你的狗啦。」狐狸沒好氣的說了一句,Lucy的表情就更臭了。

 

「早。」打開門的是龜龜和瓦力,雖然說是要一起開台,但是看起來會更像「銅學會」了。

「嗨。」隨後跟著兩位同學的是冏哥和地球人,奶綠因為各種事情而無法前來,地球人也感到很可惜。

「喔?銅學安安。」菜喳看著龜龜和瓦力,不禁笑了出來。

「你才銅學啦!!」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但兩人都知道,其實是在互相說對方。

總而言之,我順利地開了台,今天要玩的好像是Rocket League呢。

 

「欸欸欸~」菜喳用力的拍打著鍵盤,不想接受自己投入烏龍球的事實。

「菜喳~雷欸~」龜龜怒拍桌,瓦力則是在一旁竊笑著

「拜託,明明就是冏哥在carry~」繁星嚴厲的斥責龜龜,瓦力也大聲附和,

「我下次一定要跟冏哥一隊~」龜龜嘟起嘴,無奈地看著菜喳,菜喳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想前幾天,我也是和菜喳這樣吵吵鬧鬧的呢,

而現在呢?  心中有一股不明的苦澀,讓整個世界都變得安靜。

「........魚乾、魚乾?」繁星看到我在恍神,不放心地叫著我的名字,

「已經結束囉?」繁星指著我的電腦螢幕,我回過神來,尷尬的笑一笑。

「魚乾,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要先去休息?」瓦力擔心的看著我,

我討厭這種感覺。

像是大家都把我當作神經病,卻又不給我解釋的餘地,

我很不高興。

但是為了大家的和睦,我也只能笑笑地說:「我很好。」

為甚麼我要這樣隱瞞?

「沒事,我沒事。」我笑著說,瓦力臉上的擔憂瞬間少了很多。

我回頭看看菜喳,菜喳只是撇了我一眼,就回頭繼續做自己的事。

 

***********

 

明明我就已經選擇放下

為甚麼對我來說這麼困難?

而結果,就是我的心放不下。

到底為什麼藏起來了呢?

怕被嘲笑嗎不想見到任何人嗎?

明明我只是想被愛,哪裡有那麼困難?

"好羨慕啊 被大家所愛

那只是我不小心脫口而出的一句話,難道,我真的沒有被愛的資格嗎?

那麼,我寧可放棄被愛,也要把自己的愛收進心裡,

永遠永遠的收好。

 

 

そりゃまぁ私だって 
自分に期待などしてないけれど 

アレは一体どういうつもりですか?

何故隠してしまうのですか ?
笑われるのが怖いのですか ?
誰にも会いたくないのですか?

曖昧という名の海に溺れて 
息も出来ないほど苦しいの  本当に弱いな 

 

幸せだろうと 不幸せだろうと 
平等に 残酷に 朝日は昇る 
生きていくだけで精一杯の私に 
これ以上何を望むというの?

何故気にしてしまうのですか?
本当は愛されたいのですか?
その手を離したのは誰ですか? 
気が付いてますか?

人生にタイムカードがあるなら 
終わりの時間は何時なんだろう 
私が生きた分の給料は 
誰が払うんですか......?

サンキュー 

口を開かなければ分からない 
思ってるだけでは伝わらない 
なんて面倒くさい生き物でしょう 
人間というのは....

ハロ,ハワユ?


 

 

真的是很難交代的結局rrrrrrrrrrrrrr

順便附上中文翻譯喔~

***********

我也是

對自己沒有什麼期待

所以那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為什麼藏起來了呢?

怕被嘲笑嗎?

不想見到任何人嗎?

沉溺在名為曖昧在的海中

彷彿無法呼吸般的痛苦   真的很軟弱呢 

 

幸福什麼的  不幸什麼的

平等地 殘酷地 朝陽還是昇起

對只是活著就很努力的我  還能期望什麼呢?

 

為什麼變的在意了呢?  

其實真的想被愛吧?

放開手的是誰呢?

你注意到了嗎?

如果人生有計時卡的話

結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我活著的薪水誰來支付呢.......?   

 

thank you 

 

不說出口就無法明白 
只想著是無法傳達的 
人類是多麼麻煩的生物啊......

 Hello, how are you? 

****************

文字取處:【初音ミク】- ハロ/ハワユ 歌詞

歌曲連結:   ハロ/ハワユ【リツカver.】

                【初音ミクハロ/ハワユ

              【鹿乃】ハロ/ハワユ

蛤?你問我有什麼不一樣?

就唱的人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