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寫作挑戰 | DAY3 | <風景主題> | 第三人稱(吧)

三十天寫作挑戰注意;大概是想挑戰日更(?)  ◎純耍廚、純娛樂(#)  ◎大量OOC、私設請注意

◎DAY.3寫一篇關於看到美麗風景的文!(星空、沙漠、青山綠水之類的(ry  ◎取名無能注意。

 

◎秀業曖昧期(?)高中設定,殺老師死亡以後◎

◎大概是想要有一種憂鬱感的戀愛(?)超級不甜的請注意。◎

 

在經歷深山中的畢業典禮之後,赤羽業順利的直升上椚丘高級中學。

其實高中和國中沒有什麼差別──至少赤羽業是這麼想的──幾乎一樣的風景、差不多的學習制度、一樣的競爭對手...,在殺老師如光點消失後,赤羽業承認自己的生活不比以往有趣,但是在自感寂寞的同時,那總是能提起他興致的「對手」又會大搖大擺的嘲諷他。

──幾乎是在提醒他不要留念過去。

「嘁,又在多想些奇怪的事了。」滴咕了幾句,嘴角勾起自嘲的笑容,赤羽業也不在乎講台上的口沬橫飛,用手撐起頭,視線停在那座曾經他最熟悉的山林。

──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吧。

 

*

 

基本上晚自習這種事情赤羽業是不會參加的。

基於他本人也說不出的原因──可能是想要消磨時間吧。反正他就是參加了。

如同預期,在時鐘短針指到「9」時,班上的同學也散的差不多了。

 

偌大的教室僅剩兩人坐在位子上,就算是赤羽業也不免覺得有些尷尬,而那一位和他一起留下來的人更是讓他覺得空氣沉重。

「那個,請問會長大人還沒有要回去嗎?」不將視線停留在對方身上,赤羽業望了一眼窗外,開始著手收起方才根本沒有在閱讀的書本。

「赤羽同學不也是嗎?」淺野學秀挑了眉,他朝赤羽業的位置望了一眼,「說實話,我還挺好奇赤羽同學你要留那麼晚的理由呢。」

「隨意追問別人的隱私很不禮貌喔。」露出了嘲諷的微笑,看見對方一瞬間噎了一下的表情赤羽業感到自己的心情逐漸好了起來,「如果想知道的話,自己去摸索不是更快嗎?」

「...。」決定不去理會對方令人惱怒的發言,淺野學秀乾脆的站起身,「我跟你去。」

「...?」愣了頃刻,赤羽業面帶微笑,但語氣不怎麼客氣,「好啊。」

 

*

 

「先說,我可不接受任何的質問。」赤羽業回頭看了跟在自己身後的淺野學秀一眼,「如果會長大人你怕黑的話可以先回去我是沒有意見。」語畢,嘴角勾起了嘲諷的弧度。

「後山我是去過的,赤羽同學你不必擔心。」勾起了標準的官方式笑容,淺野學秀不怎麼在意的直視對方。

「...隨你便。」和對方對看了三秒,金色眼眸的主人就像是放棄般的嘆了口氣。

 

夜裡的山很寧靜,暮秋的山更可以說是安靜的過分。

兩人份的腳步聲參差不齊響起,赤羽業就像是山中常客般的俐落走著,嘴角還掛著一抹笑容。

「我說,你也差不多了吧?」並沒有停下腳步,但赤羽業非常肯定對方還在他身後不遠處,「真的要跟著我走到底嗎?」

「赤羽同學該不會現在想說:『因為接下來全都是私房景點,所以不方便讓你參觀』的這種話吧?」句裡濃厚的挑畔成功讓赤羽業停下了腳步,淺野學秀露出了勝者的笑容。

「真的沒有想到會長你能那麼囉嗦。」發出了意義不明的音節,赤羽業看似不悅的轉過身,「這裡可沒有什麼能讓你驚豔的私房景點。」語畢,他加快了上山的腳步。

不太在意對方的脾氣,淺野學秀只是微微頷首,繼續跟上對方的腳步。

 

*

 

淺野學秀看了一眼手錶,十點,真是個不錯的時間。

「這裡就是你的目的地?」挑起眉,淺野學秀不重不輕的提出問句。

「所以我就說不要跟上來了吧。」坐在石頭上的赤羽業回過頭,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你這種沒心沒肺的人才不懂。」

「...。」被對方的奇妙的形容給愣住了,淺野學秀沒有回應,只是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向夜空。

 

山上沒有光害,所以平時在鬧區幾乎看不見的星空在此時一覽無遺;因為今天是朔月,所以那些在遙遠宇宙的恆星們可說是更加的耀眼。

滿天星斗或許就是形容這時吧──淺野學秀如此想著。

 

「我說啊,會長你很不喜歡你父親嗎?」赤羽業突如其來的問句讓淺野學秀愣了幾秒,他咳了聲掩飾自己瞬間的尷尬。

「怎麼?現在是身家調查?」

「我才對你的身家沒興趣。」毫不留情的吐槽回去,赤羽業深嘆了一口氣,「我只是覺得爸爸也是個不錯的老師啊,雖然關心學生的方式錯得離譜。」

「夜深了總會想起許多事吧?」無聲無息地皺起了眉,一股不怎麼愉悅的心情此刻衝上淺野學秀的心頭,他直盯著赤羽業仰望夜空的背影,「我沒說錯吧。」

「...是啊。」少見的沒有隱瞞,赤羽業露出了苦笑,「在這裡總是會想起以前的事情呢。」

「...愉快嗎?」

「都有啊。」赤羽業忍不住笑了出來,面對淺野學秀的問題他還是第一次感到滑稽,「看著這一片星空,總會想起『那一位』呢。」

聽見對方和平常不同的說話方式,淺野學秀在心中暗自輕嘆。

「.......。」

「你剛剛有說話嗎?」回頭看向淺野學秀,赤羽業像是聽見什麼聲音般的皺了眉。

「沒有啊。」露出了一絲苦笑,淺野學秀只是靜靜的凝望對方。

 

 

──什麼時候,你也能像看著這片星空那樣看我呢。

 

 

 

結果感覺根本沒有看到美麗風景的感覺啊XDD也沒有什麼秀業感啊QQQQ

感覺業君崩到不行(ry)青澀的青春戀愛什麼的我還是招架不住////////(工啥

好啦,大概就是這樣XD 我已經快沒梗了www  【三十天寫作挑戰DAY.4】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