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奢侈的美好(一)│喳璃x謙子│微虐│第一人稱 (吧#

謙子是我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從小我就生活在狐森,幾乎沒有到外面的世界探險過。

某天,偶然間,我遇見了逃離自己家鄉的謙子。

她說,她已厭倦了在魔界的生活,她決定到其他的地方玩玩。

 

喳璃妳呢?沒有想到外面的世界過嗎?」

 

身為九尾狐村一員的我,是不能離開村落的,但是我對外面的世界有許多疑問。

 

「有點想欸,謙子要跟我一起去嗎?」

 

她微笑,用魔法從手中摸出了一片綠葉。

 

「那是什麼?」

「這個給妳吧,護身符之類的。」

 

我愣了一下,這原本鮮嫩的綠葉,瞬間變硬,變成像髮夾一般的東西。

 

「夾上去吧?」

 

我輕笑,雖然這片綠葉不是很漂亮,但還是值得紀念的第一個朋友給我的禮物。

 

「謝啦。」

 

*

 

謙子望著即將落下的夕陽,

但嘴角卻多了一抹微笑。

                                                  又是待續啦(#


(二十七) 預感│魚乾x?│微虐?│第一人稱

 

自從與你相遇的那天起,我的目光都不知不覺漂移到你身上,

一直默默地想,是不是不該這樣矜持,化被動為主動的攻勢。

 

是什麼樣的愛,才會突如其來?

是什麼樣的預感,才會輕易的讓愛簡單?

難道我,應該選擇釋懷,才是好的對待。

不明白。

或許我只能看開,這樣沒保存期限的未來。

 

我不喜歡虛偽的假裝,但看見你和她在一起時,我不得不假裝。

我不喜歡那成熟的身影,但是看見你在和她搭話時,我不得不假裝自己成熟。

讓我輕易心動的是你;讓我輕易心痛的也是你,

到底要怎麼繼續,我那突如其來的預感?

也許我,只能看開,這樣沒保存期限的未來。

 

也許是我,自己想的太多。

也許是我,對自己有太多的期許。

也許我,不應該,太執著在於你。

你身旁總是有那麼多朋友,不像我,只能在旁邊偷偷地看;不像我,總是那麼懦弱。

 

你總像太陽,用無比的亮照我的心,

有時卻閃的令我無法直視,即使如此,我還是,可以相信我的預感嗎?

 


(二十八) 永不放棄 Never give up (喳繁篇) │繁星x菜喳│虐?│第三or第一人稱( 吧#

 

欸菜喳。

幹嘛?

痾.......算了沒事。

 

我後悔剛剛沒把問題問出去,看著現在他不悅的表情,就知道他不喜歡我隱藏秘密。

「菜喳,魚乾說明天要去山上欸。」從一旁走過來的奶綠愣了一下,看著原本臭臉的菜喳。

「為什麼啊?」菜喳愣了一下,覺得些不可思議。

「魚乾堅持在冬天結束前一定要去山上玩雪.........」奶綠苦笑著。

「那就沒辦法了。」菜喳無奈地看著我,我愣了一下。

真討厭這種感覺,我抓抓頭,無心飄移視線。

 

*

 

「是雪~」魚乾興奮得像個小學生,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又叫又跳的。

「好冷.......」奶綠無奈看著身旁的地球人,地球人偷笑一下,把手上的暖暖胞遞給奶綠。

我無奈地看著那群人在雪地上打雪仗,找了一個長椅坐下。

「你不冷嗎?ㄈㄒ。」當我回頭,才發現菜喳已經走到我背後,拉緊帽子。

「那你呢?」我無心問了一句,他點點頭,順手把圍巾圍得更緊。

這尷尬的瞬間,有些讓我喘不過氣,本來打算打破沉默的我,卻看到阿謙從遠處走來。

「繁星,魚乾找你喔。」我愣了一下,阿謙面有難色地看著我。

「嗯。」我點點頭,跟著阿謙走。

 

*

 

「所以我說,ㄈㄒ你喜歡他嗎?」魚乾的這個問題,讓我愣了一陣子。

 

                                                                (( 待續ww  可能會有狐Lu篇唷


(二十九)  記憶錯覺(三)│地球人x奶綠│微虐?│第三人稱or第一人稱ww

 

地球人,對不起。

為甚麼突然道歉?

我也不知道,突然覺得對你有些抱歉。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做這些事都是我自願的啊。

突然覺得,你為我做這麼多,我卻不記得你,有點抱歉........。

那你重新記住我就好啦,放心吧,就算你記不起我,我也會陪著你的。

嗯,謝謝你。

 

 

地球人。

嗯?

你難受嗎?

........不會啊,怎麼了?

突然覺得你好像隱瞞了什麼。

我怎麼會瞞你呢? 傻子。

那就好。

 

*

 

「早安。」我看見奶綠朦朧張開眼睛,心頭不僅微暖了一下。

「啊?早安。」他揉揉眼睛,原本想要伸懶腰的他,可能是礙於打著點滴,所以稍微伸展了一下而已。

「中午要去檢查一下,記得嗎?」我順手拿起桌上的水壺,到了一杯水,遞給奶綠。

「嗯..........」奶綠借過水杯,面有難色地看著我。

「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身體不舒服嗎?」我不是不知道他在煩惱什麼,但某層面上的意識,驅使我這麼問。

「沒什麼.......但我覺得你好像瞞了什麼.......」奶綠愣了一下,急忙撇清「我並不是一口咬定你說謊.........只是直覺.................。」

我笑了,雖然我真的隱瞞了一些事情,但奶綠還是選擇相信我而不是直覺。

「那地球人,你會難過嗎?」奶綠抬頭,雙眼直視看著我。

「怎麼說呢?」

「你為我做了這麼多,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突然覺得對你好像有點抱歉.............。」

奶綠聲音越來越小,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沙啞。

「放心吧,為你做這些是我也是自願的啊,即使你都想不起來,我也是會陪著你的啊。」

我微笑著,雖然這只是一時對自己的安慰,我也是希望能看到奶綠的笑顏。

奶綠愣了一下,隨即笑著。

 

「那就好。」

 

                                                                                                                                    (   待續唷ww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