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囉,大家安安,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傾訴)一些關於我的班及目前所面臨的一條裂痕。

接下來,我會用有一點點的嚴肅及立場方向來解釋這些事。


1.起源


首先是轉來已經幾個月的「新同學」,說新也不是很新啦,在這裡,我們簡稱他為「翔」。

翔呢,我和他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大家會那麼討厭他。

1.說話白目白目的  2.很喜歡和大家唱反調  3.常常作很爛(白目)的事

雖然有這些原因,但我還是沒有很討厭他,因為我是會把「不必要的事」化為空氣的。

其實全班幾乎都討厭他,少數的人是沒有意見,但還是微微討厭,而覺得他不討厭的是少之又少。

我是屬於有一點點討厭的,其實我也有問過大多數人,現在和我站在同一支線的大概只有「亮哥」了。

亮哥是我們班人緣最好的人,但對我來說,他只不過是個笨蛋而已。


2.立場問題


然後讓我用翔的立場來看這件事,

首先,一開始轉進這個學校就被那麼多人砲轟,相信他心裡一定不好受,但問題是,他自己是不是本身也有問題呢?

我的答案是:或許是的。

他的說話方式雖然蠻白目的,但是他的思考我覺得本身是沒有問題的,

和他說話真得很累,他好像永遠找不到別人和他說話的重點。

其實我也有和他談談,我也用了他的立場仔細的想了想,我覺得他也許不向外表那麼的龐大(欸你)

內心或許正在淌著血。


不知道真實情況的你們,或許會覺得我這樣怪怪的,但是這對我們班實在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講難聽一點,我覺得班上同學的行為是言語霸凌以及少許的肢體霸凌。

最近班上也發生了「偷錢事件」,有許多人的錢被偷了,以前從來沒發生過的事,現在發生了,

大家理所當然的懷疑是新同學幹的,老師也說了,沒有證據不要誣賴別人,

雖然有一陣子平息了點,但是有些同學也越來越過分,直接說兇手是翔。

雖然我沒有權利也沒有義務去關心這件事,

但是我覺得大家的誣賴是沒有道理的,你們也可以想想看,如果你今天突然被說是小偷,

你會怎麼想?

當然,翔也否認過。

我不知道翔到底有沒有做,但依現在,是不能妄下定論的。


還有,我覺得「言語霸凌」的定義實在是太廣了,

罵別人是「白癡」 之類的都算是,

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沒罵過人。


3.我的感想

我覺得不管大家的想法是怎樣,翔就是翔,你們(同學)在怎麼罵他、說他,要不要改變都是看他自己,

就算真的討厭他好了,你們也不能怎樣,不管他怎麼樣,我們也無可奈何。

我也不是要煽動其它的同學和我站在同一個陣線,只是希望同學們可以和我一起看著、想著,

然後站穩自己的立場囉OuO


*****************

在這邊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不知道要怎麼和同學們說,

就算我自己也被孤立好了,我頂多是獨來獨往,對我的生活不會有影響,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和新同學好好的說,好好的相處,

雖然現在絕對不可能,但我相信以後說不定可以,

我希望我看到的是一個充滿和氣的班級,

而不是每天都為了新同學吵架的班級。

我只是希望,有這麼難嗎?

我想是的。

-

謝謝大家看了我的心聲,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思考,

為什麼大家要這樣?

我對這件事也很困擾,也希望這件事快點平息。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