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候鳥│菜喳X魚乾 (喳乾)│虐 

 

「魚乾,我喜歡你!!」想當年,我還真是直接呢。毫不掩飾的直接向你示愛。

當時你也只是笑笑,並沒有大聲的說出我想聽到的回答。

當時你也只是勉強陪陪我,我當時竟然沒有發現呢。

還真是.........傻的跟什麼一樣。

原來你心裡早就沒有我的位子,

原來在你心中我只是一位朋友,

原來在你心裡我一文不值。

如果我早知道,你只是飛鳥,在我這停留一下而已,

我也不會愛上你;我也不會對自己懷抱希望;我也不會想和你有進一步的發展。

一直以來,我認為我有資格可以照顧妳,我認為我有資格給妳幸福。

 

沒想到,通通都是我的錯覺。

沒想到,這天,妳悄然的從我這離開,尋找下一個停留的地方。

 

候鳥啊候鳥,妳能告訴我,為甚麼妳要到處奔飛呢?

妳能告訴我,為甚麼不願意在我的心底長留呢?

妳能告訴我嗎?

是我這的環境不好嗎?

是我的心意不夠明顯嗎?

是我對妳的愛不夠多嗎?

如果能夠重來,你會選擇我嗎?

魚乾,妳說呢?

 

我可以在一次追求妳嗎?

這次......妳的心裡,會再一次有我的位子嗎?

帶那總是能奪走視線的人影完全消失,心早涼了一半,

那怕只有一次也好,我希望在妳的眼裡,只少.......還有我的存在。

 但........你願意嗎? 

親愛的候鳥。

 


(二十三) 失去│狐狸xLucy│虐

 

馬路那頭我又看見你熟悉的面孔 ,那是錯覺嗎?

你明明在四年前就過世了,為甚麼我還是對你念念不忘。

我總是不由自主的菜喳他們面前假裝快樂,這樣好累、好累。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你一直沒走遠,

還念念不忘的陪著我,在我身旁沒有原因的拘留。

 

天黑了,我被孤獨擁抱著,一個人回憶你那熟悉的體溫,

弄丟了,你最愛的藍色,早已消逝。

 

放開手,我後悔。

後悔再也無法挽回你的生命;也後悔無法挽回你那無憂無慮的笑容。

我失去了,失去了你。

我想哭但是沒有淚。

 

我還以為你也一樣像我想你那麼多 ,原來你的心中已經有一個位置是他的了,

原來已經有一個他取代了我。

 

現在,馬路那頭我又看見你熟悉的面孔,你的笑容是我夢寐以求,但是我從不擁有。 

傷害了你,傷害了我 。

就這樣你離開了我

 


(二十四) 放棄│餅乾x菜喳│虐

 

那時,你和我商量那件事時,我愣住了。

一方面,我忙著恭喜你,一方面,我又希望這件事不是真的。

 

你和魚乾交往的消息一出來,我是第一個被你通知。

你要和魚乾結婚的喜帖一印出來,你第一個也是給我。

你要當爸爸時,你也是第一個就找我商量。

 

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 害我不小心抱了希望。

為甚麼要第一個都找我?  你可以去找地球人或繁星啊。

為甚麼要讓我喜歡上你?   讓我在聽見你交往的訊息時,痛徹心扉。

為甚麼要把我當作你的傾訴筒?  讓我一點也不想再聽見你和魚乾的消息。

我也是有情緒,我也是有煩惱的。  我什麼我什麼都要往自己身上抬?

 

喜歡你真的好痛苦。

讓我心動的是你,讓我心痛的也是你。

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做?

 

放棄,還是繼續等待?

 

如今,我已放棄對你的所有消息。

雖然疏遠了,但我們還是朋友對吧?

雖然只是朋友,但我也滿足了。

 


(二十五) 記憶錯覺(二)│地球人x奶綠│虐

 

" 吶、地球人 "

"  嗯? "

" 以前,我們很要好嗎? "

" 是啊。你人真的很好呢。 為甚麼要這樣問? "

" 沒什麼,只是覺得對你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

" 是嗎? "

" 是啊。"
 

 

" 地球人。"

" 嗯? "

" 你快樂嗎? "

" 很快樂啊。跟你一起。"

 

地球人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奶綠的病房,開門的瞬間,奶綠嚇了一跳。

地球人保持沉默,他悶悶不樂的坐在病房附屬的沙發上,強忍著眼淚,對奶綠微笑。

奶綠愣住了,他對 " 地球人" 這個詞沒印象,但是卻對這個詞有一種依賴,掛念這個詞,就會有一種安心感。

「你......怎麼了?」奶綠沙啞的開口,也許是因為三天沒說話了吧? 奶綠的聲音感覺額外的低沉。

「我沒事。 你也快休息吧。」地球人忍著眼淚,但是哭腔已經忍不住了,奶綠也聽得一清二楚。

奶綠慌了,他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種場面。 畢竟奶綠是個處處為人著想的人,他當然沒辦法不理快哭的地球人。

「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喔? 雖然我不記得你。 很抱歉........」奶綠著急的看著地球人,地球人撇了一眼奶綠,擦乾眼角的眼淚。

「放心,我沒事的。 我是地球人,請多指教。」地球人笑了,雖然眼眶紅通通的,但還是擺出了完美的微笑。

奶綠聽著地球人講的話,字字震在心頭。  因為他不知道為甚麼對 " 地球人 " 這個詞有一種莫名的依賴,莫名地在意。

「你可以跟我說說看你的事嗎?」地球人愣了一下,奶綠看地球人愣住了,急忙解釋。

「如果不方便的話,跟我聊聊天也可以......」奶綠露出好奇的眼神,地球人招架不住,他只好拉出一張椅子,靜靜地和奶綠對話。

 

*

 

「失憶症?」奶綠有點驚訝,畢竟他也不知道自己得了這種病。

「是啊,但你不用太緊張,會好的。」地球人保留了醫生跟他說的話,把好的情況和奶綠說明。

「是嗎? 那.......... 地球人,你會難過嗎?」奶綠突然這樣問,地球人嚇了一大跳,他正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說實話。

「會啊,畢竟你都忘光了,但這不是你的錯,我會一直陪著你,陪到你全部都想起來,就算.........」地球人停了下來,奶綠聽著聽著,覺得有些感動。

畢竟他忘了所有關於地球人的事,但那個人還是微笑地迎接你,心中果然會暖暖的。

「就算?」奶綠正打算追問下去時,地球人看了看手錶。

「都三點了。快睡吧。」地球人就像是故意的,巧妙避開了奶綠的問題。

「啊,好。」奶綠躺下,順勢把棉被蓋住身體。

 

地球人望著奶綠睡著的身影,心中不僅有一點鼻酸,畢竟他什麼都忘了。

自己瞬間感到一文不值,但為了奶綠,就算死,也要保護奶綠。

地球人如此發誓,卻沒發現,奶綠對自己的疑問尚未解答。

          

                                                                                                                                                                                                                      *     待續    *

 

 


 

連續更新百題~

這次是虐文特輯~

希望大家不要掉眼淚~ (期望太高)

謝謝大家對百題的支持~ 

                                                                                                                                           BY 明

arrow
arrow

    宮月明(め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